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吴晓敏与朴树婚后娇艳形象首次曝光(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53 新浪娱乐
图文:吴晓敏与朴树婚后娇艳形象首次曝光(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吴晓敏,一个身材娇小,机灵古怪,嗓音低沉略带沙哑的上海姑娘。入行8年,从一名广告模特到参演多部影视剧,一直都在默默的积累经验,毫不张扬。2005年初,朴树结婚的消息不胫而走,幸福的新娘就是吴晓敏。但晓敏始终保持沉默,“我不想让人家觉得我是在炒作,我现在很幸福,也很坦然的面对这份幸福。”

  婚后的晓敏美丽依旧。在自己主演的电视剧《褡裢王爷》杀青之后,回到北京特意拍
摄了,婚后的第一组照片。

  与以上娇艳形象所不同,吴晓敏最近拍摄的三部影视作品中,所塑造的形象都体现出了与众不同的个性,这些鲜明的形象于生活中的吴晓敏迥然不同,看来吴晓敏确实是一个可塑性很强的演员。

  彩妆?还是小痘痘?

  日前,一直忙碌于电影、电视剧拍摄的演员吴晓敏在一部汇聚了吕良伟关咏荷等众多明星的20集电视连续剧《褡裢王爷》中以全新的“丑化”扮相引起了媒体和大众的关注:这是一部轻松、幽默,又揉入了诸多时尚元素的古装剧。晓敏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小橘子”是一个调皮又爱闹事的丫头,这一次,她一改此前清秀的形象,以满脸的粉红色的小痘痘尝试了,也许是她演艺生涯中首次的“丑化”扮相——

  然而,晓敏版的“丑相”却有别于以往银幕上经典的“毁容造型”:如果说:查理兹·赛隆Charlize Theron在女魔头(Monster)中的造型以臃肿、邋遢的形象造就了一种凄苦的意味,而莫文蔚《食神》的“丑相”营造了出一种歇斯底里的喜剧效果;那么,“晓敏”版的“丑相”则显得“漂亮”了许多,也更有时尚韵味——错落而置的粉红色的“痘痘”颜色或浅或深,呼应着天蓝色的耳坠和色彩绚丽的古装戏服——恍如女孩子随意造就的“彩妆”,呈现了一种时尚层面上的、晓敏版“丑相”。

  晓敏自己却对这次的“丑相”出镜显得颇为轻松:她觉得,任何的“丑化”其实都是为了表现故事的主题——这既然是一部轻松的古装剧,而人物也是一个精灵古怪、又十分可爱的小姑娘,那么造型就绝不能太“难看”,相反,它应当营造出一种诙谐、轻松的喜剧效果,于是,晓敏版的“时尚丑相”就这样诞生了。

  《如此多娇》:“复古意味”的情感交流

  相比《褡裢王爷》中相对快嘴调皮的印象,而晓敏在另一部即将播映的央视大戏《如此多娇》中所出现的形象则静默了许多——

  晓敏在《如此多娇》中担纲女一号“赵小年”,她说,《如此多娇》着力表现了当年独有的色彩:她说,当时人们对于感情的表达比较含蓄,方式也很特别——爱人生病时,他们会在床前放上一个苹果……晓敏回忆说,诸如这类的小细节,她和导演和主创人员们都花费了很多心思去琢磨。

  就“赵小年”这个人物来说,晓敏表示,这是她近年来演得最“累”的一个角色,也是她为之付出很多努力的角色,因为“赵小年”这个人物的内心戏占了很大的比重——晓敏说,她时时有着说不出的苦恼,然而她的个性却是温和而内敛的,因此,晓敏常常需要通过一些相对含蓄的方式和一些微小的细节来表现人物的情感:一个眼神、一次迟疑或者一次无人处的哭泣……

  美丽的谎言

  仔细看晓敏这些年来的履历,其实我们不难发现,晓敏始终在不断地尝试角色性格跨度极大的影片,或清纯、或大胆,或自我、或柔弱——从早年的《水晶之恋》、张元执导的《闪》,到而今在大学生电影节上广受瞩目的电影《桃花灿烂》《青花》,一路走来,晓敏塑造了诸多个性迥异的角色……

  在一部此前在各大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谎言》中,晓敏扮演的角色工于心计,甚至有些不择手段,要扮演这样一个相对成熟的女性,晓敏回忆说,在拍摄的过程中,自己好像无形中间“长大”了很多。

  作为一个新人,晓敏认为她愿意去尝试各种与自己性格反差极大的角色,同时,晓敏坦言,她也非常珍惜每一次的机会——无论是文艺性较强的故事还是时尚偶像剧,无论清纯抑或妩媚,她总试图让自己的表演是真实、自然而富有逻辑的,晓敏觉得,每个角色都应当是拥有与众不同的个性的……

  不仅仅是《谎言》,晓敏说,无论是《褡裢王爷》还是《如此多娇》,其实,她很想对观众们说,这些的角色与她自己生活中真实的一面是迥然不同的:《褡裢王爷》中的“丑相”出镜当然很好玩,可生活中自己却是很爱美的;在《如此多娇》中,她尝试以一些含蓄而淡漠的姿态来表达情感,可生活中,自己却和普通的年轻人一样,对于感情的表达大胆而直白……

  晓敏总说,其实自己的个性是很随意的,没有太多的隐藏;然而,她却总能加入很特别的点缀,这也许是一个在戏中的一个微妙的细节,也许会是生活中夸张的耳环……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