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左熙宁用自己夸张风格来叩响好莱坞大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54 新浪娱乐

  尼娜·左熙宁夸张即风格来叩响好莱坞大门的三大法宝

  左熙宁最初给人的感觉大抵只有两个字:夸张。也只有这样夸张性格的人才会自己打电话来编辑部,介绍自己是好莱坞影星,才会操着一口怪怪的语言说自己是美裔华人。

  于是看见一个穿着短得惊人的肚兜与短裤,高得惊人的厚底鞋,还在手腕上缠了长
长一截绒套的女子,她的头发挽成一个结,像极了王菲的妆,却是没有王菲的空灵之美,有的是炯亮的眼和亢奋的精神。她说着美式的中国话,在OK和OH的时候发英语,其余的大概还有Wonderful等几个单词,她说自己是南京人,父亲是大学校长,母亲是教授,怕我们不信,拿出许多杂志采访她的文章,整整齐齐地装在一个袋子里,可有些磨旧了,是给许多人看过的原因,想也是常常地害怕人不相信她吧。

  衣服穿得整整一个背基本上都露在外面,大概左熙宁也感觉不太自然,所以背了一个夸张的大包,颜色黯淡,反而有些显得脏。她说自己从前在美国微软公司工作,曾经是比尔·盖茨手下的人。她递给我们装简历的信封上有微软的标记,还有本介绍过她的杂志上也这么说,在那张干净的照片中,她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前,像一位意志力坚强的职业女性,没有笑容,也没有什么打动人的表情,是那种氛围成就她成为其中的一角,她全神地饰演自己在生活中的各类角色,其中有大学毕业后去美国的女孩,有经过奋斗在美国微软公司上班的白领……然后一觉醒来,她突然觉得自己不想再从事这样的生活与职业。她要转换自己的角色,她要当演员。凭着夸张的打扮,她显得特别引人注目,让人想起一句张爱玲傲然的话,大抵是说,女人嘛,既然没有动人的外表,就要穿得标新立异一点。

  因为离好莱坞近,她先给自己找了个好莱坞的经纪人。她遇上了一个很好的经纪人,不但邀请她共进晚餐,还给她推荐了很好的公司,米切尔·菲弗、凯文·科斯特纳等,都是那个公司发现的。可是他们解释说,有许多演员,在自己的家乡都不错,可就是不见得在好莱坞做得好。好莱坞的文化也不错,可不见得是最好的。

  左熙宁开始并未辞掉在微软的工作,可她的经纪人常常找不到她,而电话是随时会响起来的,如果不能立刻赶到,机会便会失去。为了自己的演艺事业,她最终辞职了。在这之前,左熙宁想了许久,从她所在的西雅图到洛杉矶,虽然在美国搬家挺方便,可毕竟要搬这么远,不能不算是比较大的一件事,那些很琐碎的事情一下就很具体起来,比如那里是什么气候?要带什么衣服?住房的价钱大概是多少?地方的文化是什么样的?哪个地方的餐馆多一些?要不要把自己的尼桑车开过去?

  左熙宁还是把尼桑车开了过去,她想,既然要在好莱坞奋斗,就要承受奋斗时必须承受的孤独,许多东西她认为越古老越好,所以尽量带的都是自己以前用过的东西,还带了许多自己在上海和香港买的东西过去,一方面是为了安慰自己在孤单时想念家,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喜欢标新立异的美国人感到新奇。

  在好莱坞租房时,左熙宁遇到了一个麻烦,虽然房子价钱都不贵,而且供过于求,但北边的房价普遍比南边便宜许多,因为交通问题,从北向南开的车很快,可从南向北的车都很堵,最初她租下了离好莱坞中心较近的地方,房后就是好莱坞的山,却闹中取静,像是乡下。

  一切安排好以后,左熙宁开始在好莱坞接受训练,她说自己极反对高中毕业没上过大学就出国,失去基础教育,就不能有充分准备。在叩开好莱坞大门之前,她必须学一些课程,学会性感,接受正规的美式发音,然后是电影表演课程、广告表演课程、大概前前后后要花三个月的时间。

  左熙宁说在美国常常有人说她美丽性感,她倒是认为自己就像美国人感兴趣的中国莱,中国调味品,认为自己的形象比刘玉玲(《龙旋风》女主角)要好。

  在一次排练中,导演让左熙宁饰演一个女大学生,想向自己心仪已久的男大学生表达。这是导演的第一部独立小片,而左熙宁也不习惯演这么一个离自己生活教育环境相差甚远的角色。导演说她表演太内敛,她好不容易表现羞涩,可还是太过勉强。也许她还要学习,也许还是表现得不够美国化。

  尽管经纪人说她还是不够美国化,还要继续努力,机会还会有的,挫败是正常的。但是左熙宁认准了自己还是应该在中国发展,所以她回来了,想要在国内找一个经纪人,想要更多的人认识她,所以她一家一家敲开媒体的门,自我介绍,要求被采访被刊登,居然她真的实现了自己的部分愿望,不能不说有志者事竞成。她开始在一些电视剧中演戏,比如《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的第14集的主角之一COCO。有的却连台词都没有,只是像墙纸一样站在一边,可是她脸上的表情还是很亢奋,她把这个作为她生命中一次转换角色的大事来做,并未想过不成功,她只想成功。

  左熙宁说她最近将会演一部香港导演执导的影片,讲述10对爱人离婚的事情,她演的是一个被美国老板带到美国的华裔,因为不喜欢美国,执意要回来,美国人不喜欢中国又不愿回来双双分手。这与她的个人经历有相似之处,她又开始诉说自己的爱情故事,主人公是她和一个高大英俊的美国男人,也在微软公司工作,在她拍摄《上海沧桑》时千里迢迢来探班,不顾一切地坐在草地上,和她一起吃盒饭……当有人问她为什么会放她走的时候,他望着她深沉地说,我尊重她的选择。

  左熙宁的眼睛在亢奋中炯炯有神,和她夸张的衣服夸张的表情动作一起,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风格,她来上海这座被各种文化重染过的城市中匆匆地背着大包走着,裸露的后背在动态中时隐时现。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