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蒋勤勤青春纯净写真集重新出发-海边清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3:18 人民网
图文:蒋勤勤青春纯净写真集重新出发-海边清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娱乐圈是很讲“出生”的。好比,从琼瑶的儿女情长里走出来的女子,好像注定就是柔情和眼泪的综合,更何况蒋勤勤曾被换作“水灵”———当然,琼瑶笔下,小燕子除外。

  她一度很听话,私守着墙脚,举案齐眉,怔怔地望着镜头,真心诚意地扮演好那一尊“花瓶”。心底纵有千般傲气和万般不屑,那时那刻,她别无选择。

  直到《射雕英雄传》,有一天,李亚鹏周迅对她说:“勤勤,你把穆念慈演得很好,你的表演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她想:该重新开始了!

  “水灵”不“水”

  “你怎么那么事儿!”蒋勤勤一边形容导演们拍片时对她如何抓狂,一边狂笑。

  得奖前,电影表演艺术学会请她写一篇创作随笔,也算是得奖要交的“作业”,姜文巩俐……人手一篇。彼时,她正裹着棉袄在山西《乔家大院》赶进度,带着本小本子,趁没通告的间隙,涂几笔。起先,带着点不情愿:别人能吃饭洗澡了,我还要装模作样地演“作家”!写着写着,那些带着泪的欢笑全都浮上白纸:

  那时候接戏,哪怕剧本只写到第5集,不知生死,也要硬着头皮拿下;那时候拍戏,每天只发2页纸,到现场背词,演完这场才发现原来真相是那样的;那时候,恨不得1个月长出3个月的长度,每天能分身在2个剧组,赶完一部戏休息不到10天继续开工……她倔强,常常站出来和导演对着干:“我觉得不应该这样……”

  “水灵”怎么一点不“水”?把大家吓坏了。

  “矫情”、“难搞”、“还真以为自己是艺术家”……什么风言风语都听过了,还怕什么。

  和别人较真,更好像在和自己较劲,就像她比喻《姐姐词典》(套拍电视剧《响亮》)里的“牛红梅”:“有着野蛮顽强的生命力的70年代蛊惑女。”

  勤勤很“勤”

  “以前不停拍戏,为了生活,为了家人。我没有资格,没有能力,更没有选择,你能得到的就是那些。”几十部戏,她一直在暗暗等待,终于等到了《姐姐词典》,等到了“第10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

  曾经差一点,她就和“牛红梅”擦身而过。

  导演找她:剧里要个漂亮的姐姐。“怎么又是一个漂亮姐姐?我已经演了100遍漂亮姐姐!”剧本在家里堆了3天,懒得翻一页。后来卖个面子,去跟导演聊了一次,她看到原著里这么一句话,忽然眼睛一亮:她扭捏着腰身,母狼一样冲出去……和“牛红梅”生在不一样的年代,蒋勤勤却有着一样的坚强,在剧组好像“领军人物”一样风风火火,带小的们聚餐,唱歌,胃痛的时候收到他们的短信:“姐姐,当心身体。”

  《响亮》在电视台播,她每天蹲在新家守着父母,看得比任何一个观众都认真。

  “清爽的夏夜,有蟋蟀,月光,星星,我们坐在小花园里,吃西瓜,聊天……”10岁就离开家过集体生活的她,终于把儿时的梦想化为现实。

  搬新家的那天,妈妈对她说:“小时候你就说,要靠自己的双手,让爸爸妈妈住大房子。”

  她嘿嘿装傻:“啊?我说过么?”

  蒋勤勤

  生日:1975年9月3日

  星座:处女座

  血型:A型

  身高:1.66米

  体重:47公斤上下浮动

  籍贯:重庆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毕业

  专长:刀马旦

  最喜欢的运动:保龄球、羽毛球

  最喜欢的颜色:黑、白、灰

  最喜欢的零食:所有辣的食物

  最喜欢的歌手:林忆莲、许如芸

  最喜欢的动物:博美犬

  嗜好:画画、开车、逛商场电影作品:

  《七夜》、《姐姐词典》、《新大小不良》、《铁血传奇》、《减肥旅行团》、《英雄郑成功》

  电视作品:

  《乔家大院》、《还珠格格3》、《射雕英雄传》、《半生缘》、《响亮》、《末代皇妃》《大汉巾帼》、《东周列国》(春秋篇)、《小凤仙的故事》、《康熙微服私访记》(八宝粥记)、《苍天有泪》、《卧虎藏龙》、《王中王》、《京都神探》、《流氓太子》、《神医华陀》、《白发魔女》、《达摩》、《新一剪梅》、《风云》孙源/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87,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