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导演陈可辛个人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5  新浪娱乐
资料:导演陈可辛个人简介(图)


  姓名:陈可辛

  性别:男

  籍贯:香港

  出生年:1962年

  陈可辛出生于1962,十九岁便执导其首部电影作品《双城故事》。1990年初期,陈可辛与曾志伟连手创立 UFO 电影公司,制作了一连串卖座作品 同时赢得好评如潮,包括《风尘三侠》《金枝玉叶》、《甜蜜蜜》等。其中《甜蜜蜜》更史前无例地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赢得九项大奖,同时被《时代杂志》选为 1997全年十大电影。1998年,陈可辛为史提芬-斯匹尔伯格的梦工厂开拍他的首部好莱坞电影《情书》。 2000年,陈可辛成立 Applause Pictures,以制作高质素的亚洲电影为目标,作品包括:《晚娘》(Jan Dara ,香港、泰国合作)、《春逝》 (One Fine Spring Day ,香港、日本及韩国合作)、《见鬼》 (The Eye,香港、泰国及新加坡合作 ) 。 2002年至2004年他曾先后监制《金鸡1》《金鸡2》、《见鬼2》、《见鬼10》、《三更2之饺子》,及亲自执导《三更1之回家》,该片被挑选为2003年柏林电影节参展部份的开幕电影。

  《如果·爱》是陈可辛进军内地的首部作品,片中不仅有“戏中戏”,还有大量歌舞表演,陈可辛坦言压力巨大。他说之所以选择拍歌舞片是因为想拍出“大电影”的感觉,“我发现吸引观众走进影院的都是一些耗资巨大、充斥动作和特效的影片。但我不善于拍动作片,所以选择了歌舞,它是包装影片的华丽外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