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年娱乐圈明星事件大盘点专题 >正文

2005娱乐圈“见证”实录--《长恨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1:51 新闻晨报

  这是一个充满叹息与痛惜的年度。陈逸飞、傅彪高秀敏……人事代谢原本是正常之事,然而在春秋正盛的年岁猝然逝去,他们留下的未竟事业难免令人唏嘘嗟呀。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除了怀念,我们无能为力。

  陈逸飞出事前,还邀记者探班

  他是一个颇有争议的人物:画家们把他当作商人,娱乐圈的“圈内人”又把他排斥在外。

  4月10日上午8时44分,陈逸飞在华山医院去世,享年59岁。消息传出立刻震动了圈内外,人们都不愿相信———要知道就在几天前,他还在片场手执导筒。

  然而,正是电影害了他。2002年,筹备了2年的陈逸飞以导演兼投资方之一的身份开拍的《理发师》,由于意见分歧,陈逸飞与姜文闹翻,《理发师》遭遇停机风波,往后又经历了重新选角、重新开机等事件。从那时开始,原晨报记者黄斌因为报道而频繁与他打交道,走进他之后才真正了解了陈逸飞对电影的执著。风波过后,他曾经对黄斌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现在终于理解为什么王家卫的电影会拍那么久了。”

  就在4月初,黄斌在北京出差时还接到了陈逸飞的电话,问他什么时候有空去片场看看,回到上海后,黄斌就准备出发去杭州富阳探班。一大清早,快到火车站时,《理发师》的副导演打电话来,称临时改了计划当天不拍了。当时黄斌觉得自己被耍了,但是事后回想起来,当时陈逸飞应该已经住院了,只不过是剧组对外封锁消息而已。

  4月10日上午,黄斌从同行处听说了陈逸飞去世的传闻,一开始完全不相信———他几天前还在片场给自己打电话啊,这怎么可能?几分钟后,剧组方面传来消息,这是真的。作为记者,他本该第一时间赶往医院抢新闻,但他实在不愿在医院见到那张曾经这么熟悉的脸,于是改为先打电话了解情况,从陈逸飞身边人的口中才得知,这一切根本就是他累出来的———消化系统疾病一直困扰着陈逸飞,近几个月以来,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但为了不影响拍摄,陈逸飞一直扛着。4月6日,陈逸飞突感胃部不适,把他送到上海的医院之后病情稳定下来,没想到4月9日晚病情加重,终因医治无效而去世。那一晚,黄斌在办公室中反复斟酌稿件,写了陈逸飞的三大遗愿,写了他身后未知的遗产分割。

  陈逸飞去世后,黄斌不忍心在手机中删掉他的号码。追悼会前几天,他不小心拨到了这个号码,没想到电话居然通了,一惊之下黄斌差点把手机摔飞,勉强镇定下来才得知对方是陈逸飞的弟弟,他告诉了记者陈逸飞工作室中画作被盗的消息……

  如今,陈逸飞的画作在拍卖市场上屡创新高,然而,由于没有留下遗嘱,亲人之间撕破脸皮将遗产纠纷搬上了法院。

  古月突发心肌梗塞致亡

  以出演毛泽东闻名的特型演员古月(原名胡诗学),2005年7月2日因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于当晚11时09分在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逝世,享年68岁。

  古月是在赴广西参加某活动后来到广东。当天古月带着夫人和孩子到深圳游玩,因天气太热,晚上他们回住地洗澡时,古月突然感觉胸闷、喘不过气。在三水区人民医院的抢救室,十几名专家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抢救后认为古月不再有生存希望,于是会诊作出了一个集体决定—————停止抢救。

  傅彪两次换肝饱受折磨

  8月30日上午9点45分,著名演员傅彪因肝癌在北京武警总医院安然辞世,享年40岁。从8月21日起,傅彪就一直处于重度肝昏迷状态,医院和家人一直在尽一切努力抢救他的生命,最终傅彪因为癌细胞扩散引起器官衰竭,不治而亡。

  傅彪2004年8月2日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同年9月2日接受了肝移植手术。由于癌细胞再度扩散,2005年6月他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进行了第二次换肝手术,但恢复效果不甚理想。由于长期受到病痛折磨,傅彪离去时只剩下不到100斤。

  高秀敏与大儿子同月身亡

  8月18日凌晨4点,小品演员高秀敏在位于长春市经开区深圳街的家中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46岁。这位曾经给全国人民带来《拜年》、《卖拐》、《卖车》等春晚小品的表演艺术家的离开,成为中国小品界的一大损失。

  高秀敏的丈夫何庆魁,于当晚18时55分左右听到妻子突然去世的噩耗后匆忙赶回家。由于何庆魁与前妻所生的大儿子于当月8日在广州的

车祸中去世,何庆魁当月痛失两位亲人,精神极差,被同行的亲戚朋友架着进屋之后就没出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