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年娱乐圈明星事件大盘点专题 >正文

2005娱乐圈“见证”实录--《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1:51 新闻晨报

  人,总是会变的,前一天说“我离不开你”,后一天就可以说:“请你放了我。”新人出名要靠大腕抬爱,羽翼丰满了又不满受治于人。这些听起来合情合理,但终究有点“过河拆桥”的不仁义;而另一方,仗着“我帮过你”的旧情,事事居高临下,也难免生出龃龉。2005年,黄圣依开了“解约”先河,之后“解约”声便不绝于耳。

  黄圣依誓死脱离周星驰

  黄圣依在今年可算是仅次于“超女”的风云人物。小妮子

水瓶座,天不怕,地不怕,也从不知“后悔”为何物。去年年底,凭借《功夫》直上青云。人人都以为,从今后,她该小心翼翼地在周星驰的羽翼下继续她的演艺事业了。哪知,2005年8月6日,包括晨报在内的上海几家主要媒体的记者纷纷接到黄圣依打来的投诉电话,声泪俱下地揭露周星驰的香港星辉公司对她的盘剥和不闻不问。她语气决绝地告诉记者:“我不惜损失前程,也一定要离开星辉。”

  在事件发生的最初,黄圣依还是赢得了一片同情。但后面发生的事情就让人很难对她心生怜悯。先是一向走清纯路线的她为《男人装》拍摄了性感照片惹来非议;接着,她又参演“炒作大王”宋祖德的《天堂的眼睛》引起业内轻视。不久,与星辉的官司进入诉讼阶段。此时的黄圣依已进入张纪中新剧《碧血剑》中担纲女一号。这时的她一改主动联系记者的姿态,全国记者都在为寻找她本人而抓破头皮,而她只是推出自己的父亲来“挡箭”。一开始,她还会回本报记者的短消息,但之后,随着事情不断升级,她开始玩“蒸发”。老记们对她渐生不满。

  黄圣依失策的事还不止这两桩。当包括郑晓龙在内的所谓国内数十位影视界“巨鳄”出来为其撑腰,表示声援时,网上乱七八糟的议论已经不绝于耳。所谓清者自清,黄圣依错在“话太多”。星辉原本在她的描述下,是一副冷酷模样,众人也都有“扶助弱小,同情弱者”的习惯,但在双方拉锯的过程中,黄圣依太过高调,不依不饶,反复抱怨,成了不讨喜的“祥林嫂”;倒是星辉,在他们原来的发言人魏达森突然神秘离职后,整个公司对此事不再多发一言,尤其周星驰本人,在事情发生后的多次内地亮相中,始终对此事装聋作哑。看来,姜还是老的辣!

  陆毅与新索决裂

  7月初,新索旗下歌手陆毅表态要与公司决裂。他表示,新索为他制作的新专辑限量珍藏版的质量还不如盗版CD,他呼吁歌迷不要购买。而在此之前,满文军也是合约一到期就立即“转会”。与新索不欢而散是艺人还包括刘欢金海心陈明满江王子鸣等。身为国际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索尼在中国内地的分支机构,新索屡遭旗下歌手抨击和“叛逃”,引起业内震动。

  周迅与“恩师”解约

  就在黄圣依曝出单方面与周星驰解约之后一周,周迅也传出与一手栽培出她的李少红和李小婉分道扬镳。据说原因是,周迅与李亚鹏、李大齐的两段恋情,让李小婉和李少红很不满,她们觉得周迅处理感情的态度有问题,对事物的价值观也有所改变。在管不了也无法管的情况下,本已谈妥的新经纪约也就只好算了。

  华谊众星“集体出走”

  8月20日,内地“经纪第一人”王京花与“华谊”解除合作关系,陈道明夏雨胡军、周韵等人跟随王京花跳槽到新东家———NEC下属的橙天娱乐。此外,“华谊”负责的杨紫琼关之琳刘嘉玲吴君如袁咏仪等港台艺人也一并转到新公司。据悉,王京花想要出走的想法由来已久,因为公司发展迅猛,“华谊”高层在许多事情上产生了诸多分歧,最终导致了这次“集体出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