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京报》2005娱乐人物权力榜04-刘德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30 新京报
《新京报》2005娱乐人物权力榜04-刘德华(图)

采访华仔的时候,他对“今年似乎不如之前活跃”的问题最感意外,他一个劲儿反问记者“真的这样觉得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京报》年终盘点:2005娱乐年鉴之权力榜

  来年预期:电影《墨攻》上映。

  曝光率:71

  去年排名:1

  支配力:主演电影《童梦奇缘》《再说一次我爱你》上映,唱片《再说一次我爱你》、《继续谈情》,举办巡回演唱会数场。

  自我考评

  做强,但不一定要做大

  去年我在内地拍了《十面埋伏》《天下无贼》,所以今年想在香港拍两部在题材上和以前有一点不一样的作品,比较香港一点的。事实说明《童梦奇缘》、《再说一次我爱你》在香港的反响是比较理想的。可能是资金还有渠道方面的原因,这两部电影在内地发行比较吃力,我没有办法让更多的人走进电影院,这是我比较着急的事情,也是我能力所不能达到的地方。此外《墨攻》的拍摄还剩下一个月,大概会在春节前全部完成。

  投资电影方面,我今年大概启动了2500万港元,选择了亚洲不同地区的新晋导演,大部分还在拍摄过程中,到明年大家应该会陆续看到,这些电影如果进入发行就可以赚钱,我希望这2500万能够滚动,成为一个辅助年轻导演的基金。投资的电影中,还有泰国的片子,我想除了中国的电影,亚洲其他国家的电影也需要团结,需要合作。现在内地甚至有“第七代”的年轻导演慢慢涌现,但在香港很少能见到,香港的年轻导演需要时间去培养和孕育,但得到的机会不多,我投资的这些电影主要是鼓励年轻人创新,拍出和大片不一样的东西,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当然希望其他的大公司除了拍卖钱的电影外,还能关注不一样的电影类型。

  说到不足的地方,我希望来年在喜剧上面加强一点,以前我演的《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呖咕呖咕新年财》,都是比较地道的香港喜剧,我希望能像周星驰一样拍一些国际性的喜剧。

  口述:刘德华

  年度考评

  自己做也帮别人做

  事实上,2005年的刘德华比往年更为活跃,他贡献了两部电影,两张唱片,数场演唱会,N多广告,而且还投资了多部年轻导演的影片。

  这一年,他只是没有参与《无极》《夜宴》那样的大制作而已。但是,今年没有“大片”的华仔更让人动容,因为他的确在用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这个行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