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京报》2005娱乐人物权力榜11-陈可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6:08 新京报

  《新京报》年终盘点:2005娱乐年鉴之权力榜

  来年预期:准备重拍张彻旧作《刺马》

  去年排名:未入选

  支配力:导演的《如果·爱》在内地获得将近3000万元票房

  曝光率:26

  自我考评

  《如果·爱》让我更了解内地市场

  《如果·爱》是我第一部真正进入内地市场的电影,对于这部影片目前获得的票房和口碑我觉得蛮好。可以说基本目标已经实现了。很多人提醒我,内地电影市场和香港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口碑和票房不成正比,《如果·爱》也符合这个规律,我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是我相信这是一个过渡期,让所有人都明白好电影和商业电影并不冲突这个道理,需要电影人和观众的共同努力,特别是电影人,我个人一直在寻找一条中间路线,一方面把商业性对作品的影响降到最低,一方面又要避免自我陶醉、故作清高。

  通过《如果·爱》在内地的上映,让我对这个市场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特别欣慰的一点是内地的媒体喜欢电影,他们是电影的第一批观众,这对电影的创作者非常重要,像香港有《电影双周刊》,韩国有《Cine21》,而电影的灭亡也都是从媒体不喜欢开始的。

  我一直都说内地是我的终点站,《如果·爱》让我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很多朋友就会关心我接下来做什么,我想,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的亚洲合作的概念我还要做下去,从监制这个身份来讲,我最想合作的是内地新锐导演,这个行业最需要新鲜血液,而我要研究的课题是如何帮助他们获得制作中小影片的投资。说回到我自己的电影,正在准备的是重拍张彻的《刺马》,内地市场需要大片,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但是我还会坚持“用大片风貌将观众吸引到戏院,用小片情怀去感动他们。”

  口述:陈可辛

  年度考评

  打响贺岁第一炮

  《如果·爱》打响了本年度内地电影贺岁大战第一炮,至今为止在内地取得了将近3000万元的票房,在香港的票房也过了千万,这个成绩对于一部以歌舞形式来表现的爱情文艺电影来说,已经非常成功。当然这主要归功于导演对于《如果·爱》的掌控,叙事超出了观众对一般歌舞片的想像,在本年度的华语电影中也算是十分有水准和诚意的一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