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女演员苏瑾做客新浪 大聊韩剧纯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6:42 新浪娱乐
女演员苏瑾做客新浪大聊韩剧纯净

女演员苏瑾做客新浪大聊韩剧纯净 女演员苏瑾做客新浪大聊韩剧纯净
女演员苏瑾做客新浪大聊韩剧纯净
儿子是自己的小影迷 演员要改行有难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你生了孩子以后把自己名字改了,把“瑾”改成“锦”,有什么意义吗?

  苏瑾:当时也是朋友起哄,闹着玩,现在基本上改回来了,发现又用那个又用这个,搞不清楚了,所以用回原来的。

  网友:我今天听了你的谈话,对你的感觉真的很棒。

  苏瑾:谢谢。

  网友互动 苏瑾感动学会写博

  网友:你现在写博客的这段时间,我们也能够感受到你的一些真实想法,你自己有什么样的感觉?这是一个乐趣吗?

  苏瑾:其实我觉得做我的影迷其实蛮可怜的,好多都是属于从2000年开始,也是6年了,人就是去关心一个人,去喜欢一个,总是希望有回馈的,希望你有反应。很多时候我是属于那种没有什么新闻给他们,也没有太多曝光,感觉上你这个人就是渺无生息的感觉,这么多年坚持喜欢这样一个人挺不容易的,而且我跟他们交流也多了一些,可能也是人慢慢长大了,懂得被别人爱还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为什么之前你会比较刻意保持距离?

  苏瑾:我觉得那时候还没有像现在那么长大(笑),那时候还不是特别懂得人之间感情的东西,而且我觉得影迷也是一下子激情,那时候特别喜欢你。激情的东西是很容易像过眼烟云一样,但是我没有想到他们坚持这么多年,而且是很有水准的影迷,挺难能可贵的。现在写一些东西,让他们更加了解我,起码有我的一个信息,对他们来说也是挺高兴的。

  网友:无论任何时候,任何事情我们都永远爱你、支持你。

  苏瑾:谢谢。

  网友:为什么每次看到你的时候,你好象都比较喜欢穿深色的衣服?

  苏瑾:是吗?(笑)

  主持人:会是一个偏好吗?黑色、灰色。

  苏瑾:对。

  主持人:因为你是模特出身,你对于时尚有自己的了解,你会比较注重细节方面?

  苏瑾:时尚这个东西很难以绝对意义来讲,看到我喜欢的,而且最重要还是要适合自己。

  网友:赶紧聊一聊新的作品,接下来会忙什么?

  苏瑾:现在因为刚过北京,我的经纪人把几个剧组剧本拿过来想看一眼,接下来的工作好安排。

  主持人:你会对选择剧本有自己坚持的原则吗?

  苏瑾:这一点上基本跟经纪人能够达到共识,我觉得大家都会觉得哪一类的东西比较合适,喜欢什么样的剧本,包括班底。

  主持人:会综合考虑。

  苏瑾:对。

  我喜欢的 都是人性化的

  主持人:你会有一个特别想去饰演的人物吗?除了《双镖》之外,基本上演的还是很善良,《梅花档案》稍微有点另类,总而言之这个人物还是值得同情的。

  苏瑾:我觉得作为演员来讲,还是喜欢更人性化的角色,没有绝对的是非对错来判断这个人的角色,这样可能会有更大的争议。作为观众和影迷来讲,他可能会希望你演一些比较善良的、正面的角色,他心里面比较能接受得了。

  主持人:尤其是像你看起来非常传统,有那种善良、非常亲切。如果你要演一个反派,你会不会觉得这会不会让我的影迷接受不了,对我的形象损。

  苏瑾:我觉得会有这样的担心,就我个人来讲,我觉得我喜欢那些人性化的角色,但是也会考虑到影迷他能不能接受,还是会考虑到他们的。

  网友:怎么没有看见你演古装戏?有没有这样的考虑?

  苏瑾:演过一个比较短的古装戏,《窦娥冤》还拿了浙江那边的牡丹奖,地方奖,可能是地方的缘故大家都不知道。

  主持人:现在你的心情估计有点窦娥冤了。

  网友:现在主要在国内发展,新西兰那边你还会参与当地的一些工作吗?

  苏瑾:我在那边一直都没有工作。

  主持人:如果你凭借《双镖》走向国际舞台,你会考虑向国外发展吗?

  苏瑾:因为我觉得你是做IT的,可以去国外,其他行业在国外还是可以。影视这个东西,你说国外,好莱坞一年有几个剧本,有中国演员,有几个适合的,还是比较少,国内市场比较大。

  主持人:大家都是从电视屏幕上看见你,想象心目中的苏瑾是什么样子。其实你生活中是一个特别注重生活质量的人,非常会享受生活。

  苏瑾:可能就像我原来经纪人说我的,他说演员要减肥,但是ABCD都吃全了就也减不了肥了,因为我老跟他说要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之类的,健康搭配还是很重要。

  主持人:同时我也知道你很喜欢做瑜珈、逛街,通常会给自己比较长的假期。

  苏瑾:没有刻意,有时候拍完一部戏稍微休息一段时间,陪陪家人。

女演员苏瑾做客新浪大聊韩剧纯净

女演员苏瑾做客新浪大聊韩剧纯净 女演员苏瑾做客新浪大聊韩剧纯净
女演员苏瑾做客新浪大聊韩剧纯净
会一直演下去 直言爱看韩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儿子是苏瑾的小影迷

  主持人:为人母之后,密集的拍戏会特别想念家里人吗?

  苏瑾:还好。

  主持人:你的儿子现在还很小,他还不能理解妈妈的工作。

  苏瑾:他能理解,他会看,我跟他说我要工作了,离开一段时间好不好?可以吗?他说可以。

  主持人:你不给他看你拍的一些戏?

  苏瑾:从来不给他看,开始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跟他说过我拍过什么,干嘛的,但是很多外人会跟他说的,亲戚朋友,幼儿园的老师都会跟他说,他现在已经很知道了,我会给他解释更详细一些。

  主持人:他特别崇拜你?

  苏瑾:好象挺崇拜的(笑)。

  主持人:他表现出展露出一些表演的天赋了吗?会模仿吗?

  苏瑾:挺会的。

  主持人:还是会继承你很多的戏剧天赋。

  苏瑾:现在还小,看不出来。

  主持人:你以后会让自己的孩子顺利进入这个圈子吗?

  苏瑾:按我自己的意愿不要,但是要尊重他,我不知道他长大了会怎么样。

  网友:苏瑾你以前是一个模特,肯定身高也是比较高,你会不会觉得让男演员跟你配戏的时候很有压力?

  苏瑾:这个应该问男演员吧,好象不应该问我(笑)。

  网友:这样是不是作品不是特别多的原因?

  苏瑾:这个好象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因为之前有一段时间我也是在国外呆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可能相对来说照顾家庭多一点,在工作方面少了很多。

  演员要改行有难度 会一直演下去

  主持人:所以你作为一个有着幸福婚姻的女人,但是你仍然会觉得工作对你很重要?

  苏瑾:我觉得工作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的,工作才有社会价值,如果完全不工作,精神上也没有什么寄托,我觉得生活没有那么快乐。

  主持人:演戏将是你终身选择的职业?

  苏瑾: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但是我觉得按我现在的想法,我觉得我会一直工作。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如果有大块的时间,从事一下其他,比如服装设计,或者类似其他的你有兴趣的工作。

  苏瑾:时装设计没有那么容易的(笑),先要学素描开始的,起码有画画的基础。我觉得很多事情并不是说你有这个想法一定能做到,如果你真想去做可能花很多时间、精力去做的。演员要去改行做另外事情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还是要慎重考虑。

  网友:请苏瑾多说一说关于减肥的话题。

  主持人:苏瑾减过肥吗?

  苏瑾:我没有说吃药要减肥那种刻意的手术,这些我都没有。可能人天生的体质上就有区别,有些人可能比较容易胖,这一遗传有关。有些人不那么容易胖,如果按平时,我只要是工作很忙,就会瘦下来,我现在看到我的屏幕里的样子,我觉得我生活中应该比这个更瘦一点(笑),上镜会胖一点点。

  主持人:上镜会不一样一些。

  在接了电影《双镖》之后,你之前有演过《蓝宇》,戏份虽然不是很多,你后来接了很多电视剧,从电视剧到电影这一次会是一个事业的跳跃吗?你以后把很多重心放在电影方面?

  苏瑾:我觉得拍电影是每个演员心里的理想,谁都想拍电影,当然不一样,整个制作不一样,所有人员和演员的投入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我觉得有的时候拍电视剧也是有一定的锻炼的,演技也是要不断的磨炼,也需要积累经验。两方面都会去努力。

  主持人:当时《蓝宇》虽然你出镜不多,但依然给我们很多网友留下很深印象。

  网友:《蓝宇》那几个镜头一直印象特别深刻。

  苏瑾:好象只有三场戏,那个特别少。

  主持人:那是什么时候?

  苏瑾:2000年底。

  主持人:你有没有特别喜欢哪个电影导演希望有机会去合作?

  苏瑾:喜欢很多电影导演,但是合不合作不是我说了算,得他说了算。

  主持人:会有一些想法。

  苏瑾:对。

  苏瑾直言爱看韩剧 大聊韩剧纯净

  网友:你在博客里面曾经引用过《大长今》里面的话,你是不是也挺爱看韩剧的?

  苏瑾:爱看(笑)。

  主持人:这个很肯定。

  网友:如果有机会,应该演一些韩剧的作品,有这样考虑过吗?

  苏瑾:其实我觉得现在韩剧挺火的,很多韩剧看了以后给我觉得他们很轻松,很轻松的气氛下其实有时候讲述人生的哲理挺深的,并不一定像教育方式那种方式跟人家去说,那种方式反而效果没有那么好,但是你在轻松的嘻嘻哈哈,包括情爱,爱情的戏里面让人家体会这种东西方式会更好一些。韩剧它会火,还是有它的理由的。

  网友:请你聊一聊韩剧和目前国内电视剧一些差别。

  苏瑾:我觉得首先是人的差别,可能这跟物质有关,因为我觉得韩国整个它的生活的素质和整个物质上可能比中国肯定是要更高一层。我觉得人的精神是在物质之上的,有一定的物质基础以后,因为以前中国一直说为富不仁,但我觉得人在他生活条件比较好的情况下应该相对会更善良一些的,当你什么都有的时候,有名有利以后就会注重自己的德行,修德这样子。韩国很多演员给人感觉很纯净,他很真那种感觉。一个生活中他不纯净的人,再加上演的在电视上很纯净,我觉得不可能的。所以我觉得你接受,人本性是接受美好东西的,很多韩国电视剧演员真的很纯,他可能并不漂亮,但是舒服,所以你在心里面接受他了。包括他演戏很真,真才能打动人。而且加上它的故事这个构造还是很吸引人的,时代信息很浓,就觉得这完全是现代的,而且会觉得他很时尚。中国有些电视剧你会觉得他拍的好象很时尚,他告诉你这是很时尚的电视剧,你看的时候并不觉得。这并不是说一定穿什么衣服一定是时尚,时尚某种意义上还是思想上、精神上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