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图文:李宇春的裙子问题--周笔畅的形象很舒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02 南都周刊
图文:李宇春的裙子问题--周笔畅的形象很舒服

周笔畅的形象很舒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闻,李东田在意大利为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购置的新形象所需的服饰中,有不少的裙子。借着他在上海工作的空当,记者及时地对他进行了有关李宇春最新形象的一次采访。

  专访著名造型师李东田

  有时候真的很羡慕造型师的工作,因为对他们来讲,再大牌的明星也不过是一张任他摆布的脸、一件属于自己的作品。国内“殿堂级”的造型师李东田正是这样一个惹人艳羡的角色,在他身边来来去去的永远都是最当红的明星们,他从不会去主动关心眼下娱乐圈最热门的人是谁,因为他知道,来找他的人必然是最红的。况且,正因为之前不去刻意关注,所以当一个明星站在面前时,李东田就不会被任何先入为主的印象所左右,“这可以让我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呈现一个人,可能和别人的看法都不一样。”不管出镜率多么高,许多明星对李东田而言常常都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才有了第一次晤面。

  初见李宇春的时候,李东田的第一感觉居然是“跟照片很像”。这话听着有点别扭,难道李宇春应该和自己的照片很不像么?“其实就是觉得她很本色吧!”李东田回忆说:“第一次看到她,感觉她非常的年轻,皮肤非常好,而且有点孩子气。”

  一个是2005年最具审美颠覆性的超级偶像,一个是发掘了吕燕(点击进入吕燕的blog)惊心动魄之美的另类鬼才造型大师,两个人的碰撞刚刚闪出一点火花而已,这条消息本身已然引爆了话题。

  李宇春最让李东田感到触动的,倒不是她的中性气质,而是她的年轻。李东田感慨地说:“她让我看到了现在年轻一代的偶像是什么样子的。”在李东田尚未成型的想法里,他心目中的李宇春,应该将会是更富有质感、更现代、更年轻的形象。

  所谓质感,李东田将从服装的色彩、层次以及光线等角度去表现。他举例说:“比方说她的皮肤太白,看上去就缺少一种质感。我会想让她的肤色看上去更健康、更阳光。”看来,在夏天来临之前,李宇春很有可能要晒晒日光浴了。发型方面,李东田表示目前没有考虑过要让李宇春留长发:“我觉得短发挺适合她的啊,不是所有人留长发都好看的。”

  当然,所有人最最关心的问题,还是李东田会让李宇春穿裙子吗?特别是,李东田不久前刚刚从意大利采购了一批造型用的衣服,其中就包括有不少裙装。对此,李东田澄清说:“我从来没说过一定要让她穿裙子或者一定不穿,我只是说,一切衣服都可以作为备选。”

  “我觉得在造型方面,永远都没有适合不适合,而只有合适不合适。”这句绕口令让人有点犯晕,李东田解释道:对一个明星来说,永远都没有什么造型元素是一定不“适合”的,关键要看在特定的情境下某个造型是否“合适”。“明星就是明星,他们应该有这样的表现能力去呈现各种不同的效果。如果是为了配合李宇春专辑里某一首歌的意境,也不是说绝对不能让她穿裙子。”

  过去李宇春的造型总体上还是给人一种比较随意、日常化的感觉,李东田则相信他一定会给李宇春带来更多时尚的气息,当下流行的时尚元素都有可能融入李宇春的新造型。

  就春夏的流行趋势来看,李东田认为有以下几个热点:橘色、白色是今季最热门的颜色,特别是白色,白色的鞋子、皮带等都大量用作搭配。草绿色、藕荷色也是春夏的流行色;妆容方面,清淡、柔和、自然是春夏的主调;发型方面,富有层次感的中长发是热点,外翻的、富有80年代气息的发型将会流行。

  此外,李东田还大赞李宇春的中性美,认为这是她最大的优点,应该去表现它,而不是掩饰。李东田并不认为李宇春缺乏“女人味”,而是正相反:“李宇春是个女孩儿,她所表现出的中性也是一个女孩儿的中性,就一定会有女人味。李宇春是那么多人选出来的平民偶像,她一定能够代表潮流。”

  专访台湾著名造型师谢俪君点评李宇春、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形象

  最成功的造型应该看不到造型的痕迹

  李宇春:最难突破 她应该就是这个样子了

  李宇春最大的问题是,她是被人硬捧到今天这个位置的,她其实还没有达到相应的修为和心理准备。我相信有眼光的造型师、肯花钱的经纪人应该送她去上课,学习演唱和表演。

  穿着方面,李宇春肯定不能穿运动装,因为她身材比较单薄,所以上台的时候身上总是要披挂很多东西,但这样很容易就俗气了。李宇春不能穿太女性化的衣服,比方说细细的吊带就一定不适合她,胸这个部分的设计一定要简单。有几个日本的品牌会比较适合她,比方说Izzue和Zucca,款式很中性,材料以纯棉和棉麻为主——李宇春一定要穿得舒服自在,要用自然素材,太鲜艳的色彩都不适合她。

  早期的孙燕姿可以作为她的一个参照榜样,孙燕姿刚出道的时候也是很中性的打扮。但中性不意味着要男性化,李宇春好多照片根本就像一个男孩子,这样肯定不行。

  听说东田要和李宇春合作,我感到很期待。东田的优势在于彩妆,但我觉得李宇春的妆容一定要清淡,最近她几次露面我都感觉“过了”,唇色太红——你什么时候见过孙燕姿用粉红色的唇彩?前不久有韩国的造型师给李宇春做造型,太可怕了,简直把李宇春做成了一个艳星!给一个人做造型,最重要的是了解她的性格,让她找到最自在的感觉。我认为最成功的造型应该根本就看不到造型的痕迹,如果一个女孩子打扮出来妈妈疼爱爸爸放心,那她一定会走红的。

  周笔畅:最舒服 需要提升的只是音乐创作方面

  周笔畅的形象应该是最舒服的一个。她现在走那种可爱、有点卡通的中性路线,是最适合她的。她的妆容其实很漂亮,因为她的妆都是淡淡的。

  配饰方面没必要戴太多金属链,最多戴一条项链就好,清爽自然。最近她经常戴的像日本护士造型的白色帽子也不错,有点像周杰伦头上扎一条白毛巾,帽子应该可以继续尝试。

  她的声音非常好,舞台表现相对稍差,但这不要紧,她现在需要提升的是在音乐创作方面的能力,学习作词作曲。陶喆应该是个成功的榜样,她的未来应该是作女版的陶喆就很好了。

  张靓颖:最失败 总是不能像一个22岁的女孩儿

  三位超女中,张靓颖的造型可能是最失败的。她时而像三十多岁,时而像二十八岁,时而又像十八岁……她的形象始终没有一条清晰的脉络。

  张靓颖本人还是挺漂亮的,而且很上镜,这是她的优势。但她的妆容令她年纪轻轻就有一种历尽沧桑的感觉。眉毛画得太匠气了,头发总是电得太卷,而且不应该留长指甲,根本不属于她这个年龄,况且透明的长指甲也非常土。以张靓颖的实力,她完全可以走国际化的路线,成为国际化的明星,大有希望成为张惠妹的接班人。同是酒吧驻唱出身,张惠妹后来的造型就越来越收敛。

  在我看来,张靓颖未来形象定位应该是有点低调、优雅的、学院的、有家教的感觉。早期的梁咏琪的那种自然清纯的感觉,再加上中期的莫文蔚那种自在、自信,就是她应该走的路线。

  另外,她本人很喜欢穿阿迪达斯的衣服,其实她穿运动装就很好看。像张靓颖这个年纪,不要轻易去学人家扮

性感,像一个22岁的女孩子那样就最好了。图为周笔畅。 本报驻上海记者 金楠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李宇春是否穿裙子 玉米如是说……

  玉米DIDO-2认为:

  春春身材削瘦,无论穿什么都是国际流行的榜样!

  玉米JIKSL认为:

  从来没有见春春穿过裙子,她穿裙子一定很好看,好期待哦!

  玉米甜到浓时苦认为:

  中性的意思,就是可以跨越两个性别的潮流,所以春春无论穿什么,只要不泯灭她个人的特点,不盲目迎合潮流,保持她独特的个性美,穿不穿裙子,并没有那么重要吧……

  玉米BE-BE=BT认为:

  李宇春穿裙子?!不要了吧?这样很多人会受不了耶……有点可怕……就好像给她做变性一样……呃……我的意思是……嗯 Mmmmmmmmm……我怎么觉得自己说的话有点奇怪?

  玉米可以吃的樱桃认为:

  论及国内有资格为我们家春春做造型的人,也没有几个吧,李东田……我觉得还可以吧,看过他给其他明星做过的造型,都还挺炫的,期待in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