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漫骂超女的深层次分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5:15 新浪娱乐

  2006-04-19 18:08:51 新浪网友 IP:222.90.139.*

  漫骂超女的深层次分析

  有些人对超女进行毫无道理的漫骂,究其原因有历史原因、社会原因和心理原因。

  一、 历史原因

  中国和中国人民经历了五千年漫长的生产力极其低下的农耕社会,其中大部分时间又是束缚人的封建社 会。在这种生产力极其低下的农耕社会里,人民生活是比较贫穷的,由于受封建地主阶级的压迫,人们无法也无力 改变自己的生存状态。因此渐渐形成了一种仇富心理。人们仇恨统治阶级,仇恨地主,仇恨有钱人。

  二、社会原因

  由于中国和中国人民长期处于封建社会,长期遭受封建社会和封建地主阶级的压迫,因此渐渐形成了一种奴性 心理,逆来顺受,不思进取,压抑个性,谁要是张扬一下自己的个性,那就是大逆不道了。

  三、心理原因

  正是基于以上两种历史的原因和社会的原因,见不得别人好的嫉妒心理就逐渐形成了。这里就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对那 些不违法又不妨碍他人的行为往往采取一种打击的态度,而不是以一种宽容的态度去接受。第二就是对那些比自己 强比自己好的人和事,采取一种背后踹一脚的行为,形成恶性循环,而不是通过自己努力要超过别人。见到别人比 自己好,只有通过自己努力超过别人,别人再超过你,你再超过别人,这样才能形成一种良性循环,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和谐进步。

  四、看来,中国要实现现代化,不仅仅是四个现代化的问题,还要实现一个思想现代化的问题 ,那就是要与时俱进,要有海纳百川和宽容的胸怀和心态,见到别人比自己好,要有通过自己的努力超过别人的良性心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