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每日明星艳照排行专题 >正文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6:47 新浪娱乐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梦想 背影 侧脸 博客是种习惯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封面 迷茫 典雅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4月30日最美女星: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也有脆弱时候 随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走在时尚最前沿的明星总是不断翻新花样,来吸引众人眼球,其中不乏赏心悦目令人惊艳者,特此选出今日最美女星与今日最酷男星,以供广大网友欣赏评论。

  徐静蕾拍封面写真随性典雅

  1998年,她走红,因为《将爱情进行到底》,那时候的她是个代言青春、清新的女孩;2006年,她更红,因为“老徐的BLOG”和已经出版的博客文集,这时候的她已经是经历了传奇的感情、大胆的电影尝试、收获无数奖项的女人,正在拍摄自导的情感三部曲的收关之作。

  拍戏十年,女孩的可爱与女人的睿智,共存、淡定的心态与是非的中心,同在。矛盾个性、明快、率真,依旧。

  徐静蕾(blog) 一个现实和无数梦想

  我的梦想是一个荒诞的现实

  《梦想照进现实》,既是导演张元(blog)家里一幅画的名字,又是徐静蕾自导的第三部电影。听起来很诗意,但它几乎把这位“获得过所有中国表演类最佳女演员奖项”的当红明星累坏了:整个拍摄周期只有20多天,她每天睡觉的时间不超过7个小时,开会、表演、盯镜头、看样片、烦心、焦虑……更耗精力的是,剧本大约有四万字,光是从头读到尾都要花去2个多小时,大量的对话竟然只存在于两个人之间,而他们就是这部室内电影的主要演员,很过瘾但也很疯狂。

  徐静蕾的导演台看起来很女性化,台灯开关上挂着一只粉红色小马饰物,监视器上方甚至还倚着一面小镜子,在这里,她既是导演,又是女主角。每当看回放和准备下一个镜头拍摄的时候,她就会出现在这里,静静地看剧本,偶尔向摄影喊两声,表达一下对镜头构图的看法。

  对于这部“胆子很大”的电影,徐静蕾看起来并无畏惧,“我并不是想拍一个所谓的小众电影,电影嘛,就是拿给大家看的,有人不喜欢也很正常,但是晦涩难懂,可不是我的方向,更不是我的初衷,心里面还是想拍得好看,至少自己觉得好看。《梦想照进现实》说的是友情,和我的前两部作品《我和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在艺术表达上构成了一个‘情感三部曲’,也算终结篇吧。台词多并不可怕,我只是想让观众直面一些东西,一些都市人面对种种压力不得不做出的,连自己都没有觉察到的荒诞行为。”

  我不再是花旦了,我是谁?

  什么才是荒诞?这位在中国很难找到雷同气质的女性,似乎更应该领略它的奥妙。少女时代,徐静蕾貌不惊人,她为了人生有份好出路,才撞进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然后在《开往春天的地铁》、《将爱情进行到底》、《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等一系列精致偶像影视剧后,迅速位居“四小花旦”行列,竟也有了“花瓶”的名声。当别的青春玉女,还在演员道路上继续向前的时候,她又出乎所有人意料地漂亮大转身——当起了导演,处女作虽然被评技法稍显稚嫩,但足以让徐静蕾卓然不群,到了第二部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时候,已更上境界,无论导或演,女人的幻想、幻灭、故我的坚持,都是情感饱满、优美感伤。

  “我在自己的博客上写过一篇《我是谁》的文字,就是说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长成我现在这个样子的。人生很有意思,上学的时候我说我绝不可能会当导演,但过了几年后,突然我就做起来了,以至于现在大家都快忘记了我本来的演员身份。”徐静蕾说这话的时候,你从她素净的面上看不见任何难以置信的样子,仅仅只有释怀的淡然。“我现在做的所有事情可能都不是我小时候的理想。我觉得,我可能还有什么其他的潜力还没被挖出来。比如说我是不是有运作一个公司的能力?我就会想,这可以试一试。其实做导演我也没想成为什么大师,我想拍,我喜欢,我就拍了,我真的还没到那个高度。”

  我也有脆弱的时候

  漂亮的女人在这个圈子里越来越多,但既漂亮又有思想的女人却从来并不多见,况且这个女人的智慧一再被标榜。徐静蕾从1996年就拍戏,已经10年,从始至终,她都直、倔、个性、干净、坦率,毫无娱乐圈半点儿坏毛病和装腔作势,美丽从容,并且很有主见,不理会人云亦云,也不介入是是非非,和其他爱好喧哗的明星相比,朴素太多。可就是不显山露水的她,又偏偏招很多人欢喜,甚至有媒体评论“她阳光、健康、自信、独立的形象感染和影响着中国的年轻一代。”她连自己刚刚成立的电影公司,都起名为鲜花盛开影业公司,只因为“我想做好它,自己找投资自己制作电影,不想依赖别人!”

  大家都说她是才女,和她合作的人最佩服她能静得下心,不管现场出了多大事儿,多棘手,都能保持镇定,面带微笑,不给别人造成压力。但你要看到她博客上的文字,每天的琐碎心记,才发觉徐静蕾也有脆弱不堪或者激情万丈的时候。“这两天剪片子,以前的一幕一幕又再次重演,跟发了神经似的,情绪时好时坏,一会儿觉得片子特好看,一会儿觉得特差,昨天在崩溃,今天就觉得还可以、挺好看,明天估计还要崩溃。但是,前两次也这样过来了,这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完成了之后就不敢看自己的片子,怎么看都觉得漏洞百出。尽管如此,还是抱着一丝幻想,希望终于有那么一天,能拍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电影”、“昨日工作到天亮。醒来,身体很疲惫,脑子很醒。似乎,这个电影是已经拍完了。我必须说:似乎。因为太快了,一转眼的时间,《梦想照进现实》,真的像做了一个梦。还有一些梦,仿佛也做完了,心里有些异样……记得这部电影最后说的一句台词:然后呢,然后醒着,醒得跟鬼似的。这是全片的结尾,似乎也是我此时的心情……”。

  博客是我的习惯动作

  虽然没有什么“漂亮话儿”,但徐静蕾每天总会花上二三十分钟,在博客上记录生活点滴,收拾收拾心情,扫扫郁闷和不快,让它们悄悄地灰飞烟灭。她虽是自娱自乐,却成就了博客史上破天荒的点击记录,网友巴望着她的人气,在虚拟网络上翘首以盼,不放过徐静蕾任何一个细微举动,就因为她的文字那么的真、距离是如此的近,闪耀着睿智、情趣,淡淡地就把真实的那个徐静蕾娓娓道来,哪里像是在拍戏间隙和失眠的深夜写成。她甚至还出版成书《老徐的博客》,惹得2006年开年一片热潮,读者哪里还管她在前言的低调,“书里面的内容,不外是些流水帐和小心情,并无什么‘绝对隐私’……”而“老徐”是她早在读大学时,同班同学给取的大号,北方女子的爽性和大气似乎全叫在了里面。

  “博客只是我的一种习惯。我真觉得,点击率不能说明所有问题。我的博客受欢迎,既不是因为我写得好,不是因为我是全中国最好看的美女,也不是因为我是一个最好的导演,我写的都是我面下的生活,只是表现我的生活是怎么样的,跟大家一样,只不过我的运气可能比很多人要好而已。”徐静蕾的坦爽气质,让身边的人总会很舒服,也许它正在成为女性的下一个风向标,成为无限可能,从而替代那些矫揉造作和虚情假意。 《虹》杂志提供 执行、文:红伶 摄影:冯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