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信达公司群星庆祝母亲节-吴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1:32  新浪娱乐

荣信达公司群星庆祝母亲节-吴军

吴军

  妈妈心疼每个演员。

  循规蹈矩的读到高中毕业,我没有跟艺术直接沾任何边,优秀的学习成绩一直让父母为我骄傲。所以,当我决定要去报考中戏的时候,我妈爸挺惊讶 的。他们一直以为我会按部就班走到军校里(我就在部队大院长大),毕业工作,朝九晚五。但我看到他们后来的支持,顶住了多少 来自他们内心和外界的压力我都不知道。没有基础的我连考两年,第二年他们还主动帮我联系表演培训学校。

  毕业了,演戏了,赚钱了,电影得奖了^我希望用自己的稳稳的每一步告诉母亲我的选择没有错,让她放心,为我自豪。可是,我慢慢发现,妈妈似乎一直没有放下提着的心来,我的每个作品,她录下来,每看一次都泪水盈眼,尤其是淋雨、挨打一类的苦戏,就更不得了。她始终觉得演员这个职业特别辛苦,再怎么解释也不行。不但看我的作品这样,看任何影视剧都会感慨,这孩子受苦啦 。所以当我回到家,看到她泪水盈盈的看电视的时候,我知道,她一定是在心疼演员。在她眼里,剧情已经很难完整展现了,这可能就是演员父母的"职业病"吧。现在我想,在她心里面,应该始终感觉在办公楼里面的工作才是一个人正常的工作,演戏这样没个确定时候、确定地点、确定事件的工作无论收入多少都是不正常、都是非常辛苦的。这时候我就更加感恩当初他们支持我考中戏对我的支持,对儿子的爱让他们妥协了很多自己的看法。

  小时候,我不愿意和妈妈逛街,觉得那是小孩儿才干的事情;现在,妈妈不愿意和我逛街,她不希望我为她花钱,她不要花我的辛苦钱。妈妈也会品评我的表演,但是她的标准就是和我本人想象度:越不像我的,妈妈就认为演得越好。所以那些古装的、演反面角色的,她就觉得演得不错;演生活化的,她就觉得不太理想,感觉到我没有“演”出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