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信达公司群星庆祝母亲节-陈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2:03  新浪娱乐

荣信达公司群星庆祝母亲节-陈坤

陈坤

  和妈妈守在一起

  我的亲人现在都在北京的家里,我如果在北京拍戏,一收工,不管多晚,也不管多远,我会急急忙忙开车往家赶,别人叫我去哪里玩都不去。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着急回家,我自豪地说:“因为我妈妈在家等我。所以对我来讲,每天都是母亲节。如果是在外地拍戏,时间稍微长一点,我就会问剧组的人:“什么时候可以拍完?我想家了。对我来讲,家就是亲人在的地方。

  去外地时,每到一个地方我都给妈妈买礼物。我总觉得小时候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妈妈没有穿上漂亮的衣服,现在我要让妈妈穿最漂亮的衣服,别人有的妈妈也要有。我给妈妈买各种好看的衣服,买包、手表,甚至还买首饰。虽然别人说大男孩不会买东西,但我很会买。妈妈说:“没想到我的坤儿这么能干。还能帮妈妈买衣服了。”有些衣服其实很贵,但我怕妈妈舍不得,给妈妈之前都悄悄地把价签撕掉,不让妈妈知道价格,当妈妈问价格的时候,我随口说一个很便宜的价格,妈妈不相信,我就说:“只要您喜欢,别的您都不用操心。”妈妈说:“我老了,没必要穿这么好,不要浪费钱了。”我说:“妈妈,只要您穿了漂亮,花再多的钱也值得,我给您打扮漂亮了,我也开心啊。”

  不要隔膜,报喜也报忧

  一般情况下,在外的孩子都是报喜不报忧,大家认为这是最孝顺的表现之一,我以前也是这样。我觉得妈妈含辛茹苦地养大我和两个弟弟不容易,因此我都是把高兴的事情告诉她,不高兴的事情自己藏在心里。但渐渐地,我对亲情有了新的认识:如果只告诉她快乐的事,那就叫有隔膜。所以我也开始告诉妈妈最难过的事情,所有我承受的东西妈妈都会和我一起承受。让妈妈为我分析,寻找解决办法,妈妈不是一个文化程度很高的人,但她的理解能力非常强。

  其实有时妈妈未必真能找到很好的解决方案,但是妈妈对我说的几句安慰话就足以让我觉得踏实,我的朋友认为我不体谅妈妈,但我觉得爱惜的方式不一样,因为这样我和妈妈的关系更亲近了。我这一生都不想与妈妈有隔膜、有距离、有那种无话可说的感觉。

  我享受到的要让妈妈也享受到

  我去过很多国家,只要是我觉得妈妈会喜欢的,都会找时间带妈妈去。泰国的在普吉岛、PP岛,希腊的海边,欧洲的小镇……都留下了我和妈妈的身影。晚上,我挽着妈妈的手在海边散步、聊天,海风吹来,一切都是那样惬意。白天,我带着妈妈去游泳、潜水,妈妈玩得特别开心,就像年轻人一样充满着活力……

  今年的母亲节——让妈妈选

  每年都是我们兄弟三个给母亲安排,今年我们要设法让妈妈说她的愿望。妈妈平时总是跟我们说我们在身边就让她特别幸福,就满足了,所以我们也做好了妈妈什么愿望都不说的准备。我们已经拟好了几个方案备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