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周杰伦潘玮柏S.H.E等众明星让彩铃大赛沉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6: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2006年5月8日,北京北航体育馆内人声鼎沸,动感十足。M-ZONE超级代言人揭晓新闻发布会在数百名现场观众和各家媒体的热烈期待中正式拉开了帷幕。台湾著名新生代歌星潘玮柏和青春偶像人气组合S.H.E一齐登台亮相。至此,由周杰伦、潘玮柏、S.H.E组成的“动感地带”超级代言人组合正式新鲜亮相。而作为“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主办方中国移动,也曾透露周杰伦、潘玮柏、S.H.E可能会献唱大赛现场,现在看来,消息互相印证,竟是有不谋而合的势头。

  让明星做彩铃吧

  据悉,在新闻发布会上,周杰伦和潘玮柏、S.H.E分别做了改编搞笑彩铃,在年青人中反响热烈。作为年青时尚一组的品牌文化,彩铃已经开始大面积流行。不管是流行歌曲还是搞笑段子,只要可以彰现自己的个性,年青人就随机携带,互相传播。而“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希望周杰伦、潘玮柏、S.H.E作为嘉宾现场献唱,自然也是看重了这些明星在年青人中炙手可热的人气,作为拉动收视率的利器之一。

  但是,纵观彩铃大赛,明星其实已经来了不少,著名主持人有曹启泰、胡可、董至成、陈为民、那威,著名歌手有柯以敏、李泉、林依轮,甚至连李艾这样的

名模都请上评审席,但是笔者看过比赛却觉得这样的设置和大赛多少是有些疏离的,明星只是发挥自己的本行,对“彩铃文化”基本没有耳目一新精辟深刻的评论,虽然笑料满天飞,虽然歌声动人心,但是别忘了这个比赛的本质,是要推出优秀的彩铃作者和彩铃作品,而不是一锅毫无立场的娱乐大杂烩。

  所以,如果周杰伦、潘玮柏、S.H.E现身“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希望主办方不只是让他们唱一唱歌,秀一秀舞,至少学一学M-ZONE超级代言人揭晓新闻发布会,也让他们现场做一段彩铃吧!

  明星让彩铃大赛沉重

  刚刚看了网上的一些预告,说是第三周彩铃大赛12进8的晋级赛会有游鸿明参加,同时还有胡瓜和高怡平的搭档主持。思前想后,联系预告的“爱情彩铃主题”,总算是有点明白了。胡、高是《非常男女》的经典搭档,正好契合爱情主题,而游鸿明的歌曲基本上都是原创,又都是情歌中的经典,因此主办方这样的搭配显然是要达到既契合主题又打足明星牌的效果。

  “主题”是彩铃大赛的创举之一,之前的“公益彩铃”的社会关注度、“古典文学彩铃”的回归高雅文化都得到了“铃迷”的充分肯定,但是我要说的是,主题契合了,节目好看了,但是“彩铃唱作”这个基本立足点似乎有点走偏了。

  邀请明星加盟大赛,主办方的本意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明星的设置使用要和大赛的主旨进行融合,明星的表现要让大赛宣扬的文化得到更具体的体现,而不仅仅是功利地利用他们作为拉动收视率的筹码。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当一大帮歌星的嘹亮歌喉和不菲身价把“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收视率抬得高高的同时,彩铃大赛也就彻底违背了它的举办初衷,彩铃大赛也就失去了它作为独创性赛事存在的意义,这时候,明星会是彩铃大赛最沉重的负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