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简介:娱乐不在别处生活就是看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4:06 新浪娱乐

  简介:由南方都市报出品、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管的《南都周刊》于2006年3月1日正式创刊。作为南方都市报的全国精华版,南都周刊不负众望,一出刊便引起全国媒体广泛关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南都周刊已经一跃成为行业内知名的新锐力量。娱乐不在别处,生活就是看法,南都周刊立志做一个看法提供商,提供娱乐的看法,生活的看法。目前南都周刊已成为知尚读者的首选读物。

  娱乐不在别处

  生活就是看法

  南方都市报全国精华版

  面向全国读者,面向知尚人士,提供娱乐及生活看法

  一周两期,周三《娱乐报道》,周五《生活报道》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珠三角地区同步发行

  娱乐报道 娱乐不在别处

  端正娱乐态度,解放娱乐思想。专业立场与游戏精神并重,明星八小时内外兼修。以贴近、深入的报道为基础,以权威、鲜活的评介为特色。改变你的娱乐成见,还原娱乐本来面目。

  生活报道 生活就是看法

  以独家深度报道和全球前沿资讯为基础,以客观独立、鲜活务实的评论为特色,集社会、文化和生活观点之大成,兼顾公共与个人之诉求,融合人文关怀与生活趣味,成就一份全新的大型周末读物。

  《南都周刊》资源优势

  南方都市报创办《南都周刊》,整合南方都市报系的优势资源,打造南方都市报在中国中产阶层中的媒体品牌。至此,南方都市报系囊括了《南方都市报》、《南都周刊》、深圳热线网站、《TOP风尚》四大子品牌,成就了一个集大众媒体、网络媒体、精英媒体于一体的多媒体平台。

  《南都周刊》的内容来源方面,实现南方都市报系媒体——《南方都市报》、深圳热线网站、《TOP风尚》——的内容资源将实现共享,各子媒体通力合作,力求将《南都周刊》打造成南方都市报系的精华周报。

  《南都周刊》采编团队以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陈朝华为核心,主要由南方都市报现有采编团队中的精英人员构成。同时,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向社会公开招聘部分优秀的专业报刊采编人员。

  《南都周刊》读者优势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城市中已经出现了一个高收入(年收入6-50万)、高学历、追求生活品质的群体——中产阶层,这个阶层为国家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他们也是城市消费的主流人群。但目前市场上与这个阶层相匹配且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读物相当匮乏。

  根据调查研究,政治、经济、体育、文化、科技、娱乐、时尚是这个群体最关心的内容,《南都周刊》分别打造《综合版》和《娱乐版》,前者面向全体中产阶层实现精品阅读,后者面向年轻读者满足愉快阅读,而这两类读者也正是广告主的主要目标客户——以读者和广告客户需求为主导的定位思路决定了《南都周刊》是可以实现影响力和经济效益同步成长的。

  《南都周刊》服务优势

  依托《南方都市报》积累的成熟运作经验和南方都市报系跨媒体平台,《南都周刊》将为读者和客户提供三个突破性的服务。

  传播网络化:《南都周刊》计划将改造为电子杂志实现网络传播,提升南都周刊的品牌影响力,同时获取一定的网络广告收益。

  读者会员化:在《南都周刊》积累了一定的读者群之后,将计划针对读者推出一系列地面活动,包括但不限于会员俱乐部、交友联谊、精英论坛、体育赛事等,利用南都周刊的品牌影响力创造更多价值。

  服务多元化:《南都周刊》还将通过合作或者投资成立SP公司的方式,为南都周刊及南都周刊网络杂志的读者提供移动增值服务。

  使命:南都精神的传播者

  1995年,在南方媒体巨人的丛林里,一颗种籽发芽了,这是南方都市报幼小的童年。

  2005年,在中国报业舞台上,南方都市报已是位列前茅的巨人。

  十年弹指一挥间,是什么力量促使南方都市报飞速地发展?

  是南都精神,就是刻在南都人脑海里八个永不褪色的大字:拒绝平庸,追求卓越!

  2006年,南都周刊问世了。

  南都周刊是谁?从哪里来?现在何处?要向哪里去?这是所有的朋友关心的问题。

  南都周刊是南都精神的传播者,是播种机,是宣传队,是南都精神由南方走向全国的一个新的开始,南都周刊是南方都市报娱乐版块和生活版块的精华。

  血脉:南方都市报的精华版

  在欧美,发达国家的综合性日报都有周末版,有独立的采编,独立的广告,独立的发行,零售价格也比平日高出三至五倍,是综合性日报名符其实的精华版,是生活档案报。

  南都周刊就是南方都市报的精华版,是中国第一份按欧美国家周末版模式创立的报纸,也是中国综合性日报的第一次突破和创新。

  南方都市报精华遍布,根据南方报业集团的总体规划,南都周刊主要是南方都市报娱乐版块和生活版块精华的伸展,它起源于南方都市报,但与南方都市报这两块内容又极大地不同。

  它面向全国读者,面向知尚人士,主要提供娱乐及生活看法。它刊号独立,采编独立,广告独立,零售价格比南方都市报高出三至五倍。

  一句话,南都周刊是南方都市报的新事业。

  “娱乐不在别处”

  娱乐精神就在南都周刊娱乐报道。立足八卦,或是坐于壁上泛泛而谈,永远无法贴近核心娱乐圈,娱乐的真正乐趣更无从谈起。她站在娱乐中心,专业立场与游戏精神并重,明星八小时内外兼修,树立“娱乐新高度”的同时,更重视与新一代娱乐受众的平等交流,引领娱乐消费新风尚,娱乐不在别处,尽在你我身边。

  《南都周刊、娱乐报道》,凭借《南方都市报》强大的采访团队和广博的资讯网络,以及与影视、音乐、时尚界顶级明星建立良好的采访、合作关系,集全国娱乐媒体精英于一体,是一份以贴近、深入的报道为基础,以权威、鲜活的评介为特色,改变读者娱乐等于八卦的成见,还原娱乐的本来面目的具有行业标准意义的权威娱乐周报。

  生活就是看法

  诚如先哲所言,世界其实是一个理念。生活不能没有观点,不同的观点决定不同的生活,多元的文化决定了多彩的生活。

  《南都周刊、生活报道》以独家深度报道和全球前沿资讯为基础,以独立立场、理性态度的海量评论为特色,集社会、文化和生活观点之大成,共享精英与民间之智慧,兼顾公共与个人之诉求,融合人文关怀与生活趣味,成就一份全新的大型周末读物。

  读者:知尚人士的乐园

  南都周刊的读者,是知识和时尚人士。

  他们有这样的特点:他们在舆论领袖以下,有时会领袖舆论,又在潮流一族之上,是具有独立思维、独立判断,拥有话语权的一群,他们在商界、文化界、时尚界等各领域,扮演着民间舆论领袖的角色。他们爱看国际新闻,爱看英文频道,但从不错过社会深度报道,他们不跟风,不谈流行,却处处流露对生活品味的追求。他们低调生活,高调享受,他们总有一套让自己优游,让别人舒坦的生活哲学,就是关注别人的痛,感遇自己的乐。

  他们是豁达者和快乐者,不是痛恨者和幽怨者,他们有个性和品位,不拘泥于对资讯的满足。

  站在市场的角度看,他们是大消费者,而不只是财富创造者。

  《南都周刊娱乐报道》版块简介

  图什么:图片串讲一周趣味

娱乐新闻

  全民情敌:最具视觉冲击力的明星写真。

  王牌主播:重量级名家明星专栏。

  A1头条:独家新闻,独家视角。

  娱闻乐:图片故事加一周重要新闻点评,评得有趣。

  如果爱:明星感情生活故事及

星座分析。

  人物访谈:对话当下最热门明星。

  专题评论:围绕当下最热门娱乐作品或话题开讲,极尽

无厘头搞笑之能事。

  头文字:明星专栏作者评论当下热门事件及作品。

  碟影重重:影视乐出碟信息及重点评介。

  百万宝贝:用时尚手法解构明星身上的潮流元素。

  尚物志:分享明星收藏及爱好心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