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志愿者》人物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1:46 新浪娱乐

  肖然(男一号):

  男,23岁。他从小学习大提琴,想要成为演奏家,他身上具备一切都市愤怒青年的时尚元素,包括他的穿着、生活方式。他逃避城市,渴求自由,他身上一直都有着非常两面性的东西,也可以说他在剧情当中始终处于人格分裂的状态,在困惑中不停地思考。

  肖然身上,有一种自由意志的流露,非常地孩子气,想起一出是一出,自由成性,从不为规矩所困,肖然是一个正在思考的人,他的思考贯穿影片始终,他被自己的思考所迷惑过,但也正是这从未停止过的思考,促成了人物在影片当中的成长。

  另外,音乐是这个人物身上的首席关键词。他是一个真懂音乐和热爱音乐的人,由于从小学音乐,由此而带来的所谓“艺术气质”是长在他身上的。

  陈心刚(男二号):

  男,24岁。陈心刚比肖然更多一些规矩,也有着更加中庸一些的生活态度,他不像肖然那样棱角锋芒。

  他医术很好,尤其对中医非常精通,这与他的年龄有些不符,他非常地成熟和稳重,而且他很能干,是个有生活情趣的人。

  米豆(女一号):

  女,23岁。肖然大学时的女朋友,大学快要毕业的时候他们各奔东西。她从小学钢琴,是一个野蛮女友性格的女孩,她是比肖然还了解肖然的人,她看得清肖然性格中的每一个侧面,一些肖然自己都无法想到的事情,却被她一语道破。她做起事情来雷厉风行、神通广大、说一不二。影片中,她是自由穿梭的精灵,随时可能出现在任何一个地方,没人能够挡住她的脚步。

  何扬(女二号):

  女,24岁。大学生志愿者,“12年西部计划”的成员。一个在西湖畔长大的女孩子,她是一个从小就习惯了独立思考的女孩子,极有主见,不会为这些质疑的言论而改变自己的决定,她也很少跟别人解释。

  她表面看起来乖巧伶俐,一副学生样儿,但她的思想却都很大气,一点儿都不像她的长相那样秀气。她有些男孩子性格,成熟而不老成,稳重而不顽固。很会随机应变地处理事情。她目光长远,懂得抬头看路,不是只会低头走路的人。

  周校长

  男,45岁。20年前他是从上海来到云南驿的支边青年。他的上海口音还没有改变,却已经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云南驿人了。

  他的

幽默就在于他不会幽默,他无心插柳柳成荫,在影片中,他性格跨度比较大,从嘻嘻哈哈爱喝酒的老顽童,到十几年如一日忍受人生孤独苦闷的清苦知识分子,都有表现。

  海选演员角色为男2女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