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贾静雯:我不想因为夫家的生活而脱离社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03 南都周刊
贾静雯:我不想因为夫家的生活而脱离社会(图)

贾静雯和丈夫亲密一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贾静雯:我不想因为夫家的生活而脱离社会(图)
在事业正红时,贾静雯出其不意地怀孕了

贾静雯:我不想因为夫家的生活而脱离社会(图)
然后,孩子就这样出生了,一家三口在人前总是如此幸福

  日前,台湾演员贾静雯在宣传新剧《悲伤时唱首歌》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流露出产女复出后对表演的无比热爱,她自言现在家庭幸福、物质生活丰富,但是看到好本子却依然会兴奋,所以干脆也拒绝记者建议“息影”的玩笑话。

  记者说“一入侯门深似海啊”,贾静雯说,婆家不过是生意人而已,不是什么侯门或
豪门。记者又叹息,商人重利轻别离,生意人难免会对感情不那么在意。贾静雯又说,难道你是古人吗?在她看来,围绕她嫁给生意人孙志浩之后的所有负面新闻,包括日前所传夫妻打架失和、丈夫吃黄磊的醋导致“婚变”等消息,只是外人的猜测,她不公开生活的真相,但是可以义正严辞地说,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少奶奶,我是一个很专业的演员。 本报记者 艾辉

  爱情真的会让人发疯

  南都周刊(以下简称“南”):这次出演的新剧《悲伤时唱首歌》,剧名很唯美,有点忧伤的感觉,是有什么特别意思吗?

  贾静雯(以下简称“贾”):那就是在悲伤的时候要唱歌,因为人或多或少会有不愉快的时候,很多时候必须找个出口去发泄,于是不妨唱首歌。(在剧中是真的唱歌吗?)对啊,会有《守着阳光守着你》(注,原唱黄磊)。

  南:真的很难想象你会去演一个精神病患者。

  贾: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就是剧本吸引我的地方,我不用再去扮演大家已经熟悉的公主或者侠女了,我只需要安静地展示一个因为爱情受伤的女子内心里所有的波动。

  南:爱情真的会让人发疯吗?我有点不相信。

  贾:那是你不懂爱情,你去问10个女人,10个女人的回答都是爱情有这样的力量。

  南:好吧,那我承认女人会因为爱情发疯,那是因为女人对爱情的免疫力比男人低一些。

  贾:首先你是站在男人的角度,其次我觉得爱情面前人人平等。我想你或者你身边的人都没有经历过那样深刻的爱情,所以你不相信。告诉你吧,我身边真的有朋友,男人或者女人,就像这部戏里的角色一样经历过很多事情。爱情的冲击力是你无法想象的。男人可能因为好强,所以在外表上看不出来,但是一旦爱情的执着到了一定的程度,一样会发疯。

  南:看了这个剧的大致情节,觉得有点像苦情戏,一个为爱发疯的女人,一个默默付出的男人,在E时代的观众看来,会不会在逻辑上立不住?

  贾:怎么会呢,琼瑶的戏到现在都有观众喜欢,那就说明爱情的本质是不变的,至少我依然是一个对爱情执着的人,不过还不至于发疯而已。

  南:这应该是你当妈妈后第一次接拍的戏吧,感觉怎么样?

  贾:非常兴奋,在结婚后大概有一年快两年的时间里,我都基本上在休息,其间依然有剧本找过我,但是很可惜没有打动我,但是这个剧让我感动了,因为我从来没有塑造过这样一个单纯的角色,对爱情的态度单纯得让你无法想象。所以,我觉得这部戏应该是我近期的代表作。

  我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已婚女子

  南:在你休息的这段时间,很多喜欢你的观众依然关心你,但可惜的是,他们通过媒体得到的信息,多半是不太好的,甚至是负面的,比如最近婚变的传言,你怎么看?

  贾:我觉得不好意思的是,我没有对大家交代自己的生活。我只是一个艺人,所以当我在出席记者发布会的时候,如果你们看到的我状态不错,那么就说明我很好,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没有必要对媒体的每一句话都要去回应,这样很累。我觉得做艺人跟做媒体的都很可怜,只能说互相理解吧。

  南:有不少网友都觉得你现在像个少奶奶,过的生活应该也像电视剧里的那样,有点“豪门恩怨”的感觉。

  贾(惊诧!):少奶奶!?我对这个完全没有概念,如果我是个少奶奶的话,就不会出席今天的活动。我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已婚女子,我不想因为我夫家的生活环境而脱离社会、脱离大家。我想一个正常的女人,年龄到了就会结婚生孩子。

  南:现在都做了母亲,感觉怎么样?

  贾:快乐到不行。做了母亲之后,我一定会有一些改变,但是这些改变都是好的,是一个成熟的过程。

  南:其实,在婚前,你做艺人也很成功了,有很多喜欢你的观众,现在就像你所说,家庭也很幸福,婚姻也美满,物质生活也不错,有没有想过息影?

  贾(再次惊诧):息影啊!天啊,你是我出道以来第一个鼓励我息影的记者,那我想我们的采访应该结束了,你可以把录音笔关掉了。你不觉得除了美好的家庭,也应该还有自己的事业,对男人女人来说,都需要自己的空间。我这么爱我的职业,如果要做更成功的女艺人,应该是把事业与家庭都处理得很好才对。

  南:有没有左右为难的时候,有传言说婆家对你的职业不满。

  贾:我最为难的是,看不到小孩会很想,我只能尽量去平衡,不让家庭影响事业,也不让事业影响家庭。平衡的秘诀是时间的分配,不能像以前那样一年365天都在拍戏,需要分出很大部分的时间在家庭上。虽然结了婚,但是爱情还是需要去经营,否则一样会湮没的。

  南:有人说,一入侯门深似海。虽然你的家庭不是严格的侯门,那也算是豪门,会不会有很不习惯的感觉?

  贾:其实还好吧,我的婆家不过是生意人而已,跟我们演员所处的娱乐圈很不同,但是这样也好,我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既然是两个完全不同领域的人结合在一起,那就要互相迁就和理解。(有没有想过做生意?)不行,我没有那个头脑,只能把聪明才智放在表演上。

  南:有句话说,“商人重利轻别离”。大家看到有关你们夫妻失和的消息,会觉得商人难免对感情不那么看重。

  贾(第三次惊诧):难道你是古人吗?其实我觉得对感情不那么看重的问题,不仅仅是商人,各行各业的人都有不用心的现象,比如在娱乐圈,大家就觉得诱惑很多、很不稳定。也许古语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是并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

  南:刚看到新闻说,你的先生从上海回台北陪你逛街,以实际行动来粉碎婚变传言。

  贾:什么叫粉碎啊,我都没有看到这些新闻。我想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部分,我只能说我现在很开心,并不是像大家所说的有那么多风风雨雨。我相信传言一定会不攻自破的,不要再添油加醋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