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好男蒲巴甲回藏 圆梦当老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3:16 新浪娱乐

  2006年9月12日 中国 北京——对于西藏拉萨市尼木县帕古乡彭岗村这个贫困偏僻的小村庄来说,今天是个令人难忘和激动的日子。因为“eBay易趣春蕾小学”今天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他就是阳光帅气、有着独特的野性阳刚气质的“莱卡加油!好男儿” 全国总冠军蒲巴甲。这个平时只能在电视中仰望的偶像哥哥,今天出人意料地来到孩子们身边,并通过娓娓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孩子上了一堂特殊的课——外面的世界。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洒遍了整个校园,而蒲巴甲的到来也为“eBay易趣春蕾小学”增添了熠
熠星光。

  “eBay易趣春蕾小学” 是国内领先的购物网站eBay易趣发起建造的。 2005年8月,时值eBay易趣成立六周年之际,eBay易趣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在eBay易趣社区发起了“许愿树”活动。活动期间,只要用户在社区“许愿树”专区跟贴许下一个心愿,eBay易趣就会代每一位参与用户捐出一元钱,用于建设一座“春蕾小学”,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在大家的期待下,一年后,就在eBay易趣七周年庆典之际,代表了大家共同心愿的“eBay易趣春蕾小学” 终于在西藏落成了。

  当“

莱卡加油!好男儿” 全国总冠军蒲巴甲得知“eBay易趣春雷小学”将在西藏落成的时候,当即决定要来参加,并表达了自己要用藏语给孩子们上一堂课的愿望。蒲巴甲出身于阿巴洲附近的一个牧民家庭,家境并不富裕,上学的时候每天都在想如何筹到下个月的生活费和学费;为了不给家里增添负担,他还要边读书边为家里干活,小小年纪就经常到离家很远地方放牧。出生贫寒的蒲巴甲对孩子们的遭遇深有体会,他深切地了解贫困村庄的孩子对读书的渴望。今天他终于如愿以偿,圆了一回“老师”梦。

  今天“eBay易趣春蕾小学”的孩子们特别听话,平日里嬉哈打闹的他们现在个个坐得端端正正,竖起小耳朵,认真地听大哥哥讲课,遇到不懂的地方还举手提问,蒲巴甲也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解答。幸福的笑脸深深印在每个在场者的心里,这个特殊的日子一定会让每个孩子终生难忘。当蒲巴甲被问到当老师的感受时,他说,“我觉得今天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天,甚至比我得冠军的日子更让我震撼。我本人是藏籍,小时候家里也很穷。现在我成功了,想尽我所能为藏族同胞做些事情,让他们能有更美好的未来。我希望每个孩子都有机会上学。我也希望通过到‘eBay易趣春蕾小学’当一天园丁这个举动,能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将爱心传递下去。”在活动当天,蒲巴甲还现场捐赠了1000元,其中500元是一位“甲克虫”特地请蒲巴甲代为捐助的。

  来自雪域高原的蒲巴甲,真正体现了好男儿的侠骨柔情。好男儿不仅仅是外表的眩目耀眼、多才多艺的聪明才智,更重要的是的拥有一颗拳拳爱心。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蒲巴甲是以他的真诚赢得了各路粉丝的心。

  +++

  关于eBay易趣

  eBay易趣成立于1999年8月,原名易趣网。2002年与全球最大的

电子商务公司eBay结盟,并于2004年7月推出新品牌eBay易趣。截至到2005年第四季度,eBay易趣累计用户达到1790万,是国内最大的交易网站,也是唯一为个人和小企业用户提供国际贸易机会的网站。秉承eBay帮助任何人在任何地方能实现任何交易的宗旨,eBay易趣不仅为卖家提供了一个网上创业、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品种繁多、价廉物美的商品资源,也给广大买家带来了全新的购物体验。今天的eBay易趣每5分钟卖出一幅国画,每4分钟卖出一个名牌打火机,每3分钟卖出一个手表,每1分钟卖出一张
邮票
收藏品,每1分钟卖出一台手机,每30秒卖出一双运动鞋,每30秒卖出一件首饰,每10秒卖出一件T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