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谋女郎安女郎星女郎星途有别 各有各精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28 中国新闻网
谋女郎安女郎星女郎星途有别各有各精彩(图)
巩俐在被章子怡超越后,40岁的她卷土重来

  第一代谋女郎巩俐再出发

  作为第一位“谋女郎”的巩俐,从《红高粱》中的九儿,到凭借《秋菊打官司》荣膺中国“金鸡奖”“百花奖”双料影后,再凭《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攀上演艺事业的顶峰并得到西方影迷的高度赞赏,巩俐等于中国电影。

  曾是西方最熟知的中国女星,巩俐在被章子怡超越后,40岁的她卷土重来,短短两年内拍了三部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和《沉默的羔羊前传》。在大家以为她是明日黄花时,谁也没有料到,巩俐敢于,也可以在40岁“高龄”向演艺事业的新高峰冲击。

  40岁攀演艺新高峰

  有着冷艳性感气质的巩俐为演出《迈阿密风云》铆足全力,除了硬背“古巴腔英语”,火辣床戏演来毫不扭捏,没有尺度问题,她接受国际媒体访问时还说:“床戏要是遮遮掩掩,怎么可能拍得好?”

  比起章子怡在《夜宴》中的激情戏裸露的是替身的“背”,巩大姐真的大方多了。基于这一点,巩俐的好莱坞星路相信将宽畅好走许多,想再扳回一局不困难。最重要的是,章子怡在《卧虎藏龙》后的作品被评为“演技平平无进展”,巩俐在《艺伎回忆录》中稍微一“骚”,光芒就盖过了章小姐。据所知,巩俐的经纪人已确认巩大姐将与好莱坞巨星金凯利合作《信不信由你》。

  章子怡是第二代“谋女郎”,却是第一代“安女郎”。有鉴于章子怡的气势,现在遗憾的继续遗憾(舒淇),想走红的则极力争取成为第二代“安女郎”。26岁的杭州小姑娘汤唯就在万众瞩目下登上这个位置,演出李安的新戏《老易的故事》(前称《色,戒》)。

  汤唯身高172公分,身材修长,外形秀丽,17岁就是职业模特儿,曾参加2004年环球小姐的选美活动,就读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时曾是台湾导演赖声川的学生,演过舞台剧《如梦之梦》,当时赖老师对她惊为天人。赖声川今年中重新排练舞台剧旧作《暗恋桃花源》,原有意找汤唯演出女主角,知道李安也在面试她,在英雄所见略同下,惟有割爱。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