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章小蕙做客新浪 交流幸福女人的三要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38 新浪娱乐
章小蕙做客新浪交流幸福女人的三要素

章小蕙做客新浪交流幸福女人的三要素 章小蕙做客新浪交流幸福女人的三要素
章小蕙做客新浪交流幸福女人的三要素
章小蕙说话很直接 章小蕙乐开怀
章小蕙做客新浪交流幸福女人的三要素

章小蕙做客新浪交流幸福女人的三要素 章小蕙做客新浪交流幸福女人的三要素 章小蕙做客新浪交流幸福女人的三要素
章小蕙做客新浪交流幸福女人的三要素
章小蕙合影留念 章小蕙合影留念 章小蕙玩弄手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人要不断为自己增值

    第二个要具备的是你一直要给你自己增值。

  主持人:这个怎么实现?

  章小蕙:一个女生有时真的很惨,你为了照顾家,你在家里煮饭、上班,如果有小孩,还要把小孩照顾完睡觉之外,有一点点时间才是你自己的时间,假设你忙了一整天,你宁可睡觉了。可是你这样子一天一天地生活,好像没有了自己。因为我曾经为了家庭,照顾小孩,摆平所有一切,一切弄完,已经晚上12点(笑),该睡觉了。可是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我就看书,而且我会看很多活动,比方画展、书展,我会参加很多不同的活动,听讲座。所以,这些都是给你增加很多很多能量的一些方法。

  主持人:第二,增值其实是不断丰富自己的内心,获取知识。

  章小蕙:非常重要。

  第三,无论如何多忙、多糟糕、多累,在家里有丈夫的时候,你一定要怎么都要画一点点妆,不要不修边幅,这是很多人都忽略了,觉得老夫老妻,反正我什么都没涂的时候你都已经看过了,觉得也是吃定了那种感觉。我觉得一个女生,涂一点点口红,或者是腮红,就把自己打扮打扮一下,看到的人都会开心一点。

  主持人:其实化妆有很多功用,第一是提高自信。第二,会觉得自己很光彩。

  章小蕙:光彩是非常重要。

  主持人:第三就是提醒你今天化了妆,你要对得起这个妆容。

  章小蕙:不用化很多妆,一管口红已经很够用,有时喷一点

香水,你的伴侣可能会觉得你还是一个女人,不是一个沙发。也不是一个佣人。

  主持人:这是总结的三点。

  章小蕙:概括来说一个女生要珍惜自己、爱护自己,很多时候不要以为已经过了一个阶段就可以变回原型,这样才能维持关系,是男女朋友或者是婚姻。

  主持人:其实跟小蕙聊天会是一个特别舒服的事情,你会觉得没有什么压力,但是你同时又能获取到很多很有价值的一些信息。

  章小蕙:谢谢。

    正式开博客 落户新浪

  主持人:最近听说小蕙马上要在新浪开博客,很多朋友就可以有这样的体会,好象小蕙坐在身边说。

  章小蕙:我犹豫了很久,因为公司一早就给我提出来,我就觉得我可能写不了流水帐。

  主持人:你会觉得每天都写会挺有压力。

  章小蕙:没有,写专栏都是每天写的,可是流水帐的做法是比较日记式的,我比较愿意写散文,从来都是一篇篇文章。他们说没关系,慢慢来,自己找一个喜欢的方式来跟大家交流,就会非常战战兢兢这样开博客。听说还有人攻击。

  主持人:对,大家会在上面留言,你可能看到一些你不愿意看到的言论,也可能会有。

  章小蕙:所以对我来讲是一个非常新的尝试。

  主持人:现在终于下定决心了,应该今天晚上就可以看到。

  章小蕙:对。

  主持人:但是你还是习惯先把它写下来?

  章小蕙:对,因为我写稿子的习惯。

    章小蕙写东西像炖鸡汤

  主持人:我看到还经常删删减减。

  章小蕙:我见过很多写作的人,让他些东西,他就开始写。那种是大作家的风格(笑),我们这种小小的,写东西就像炖鸡汤一样,修改,这个不好搬去那边。通常我写完之后还要让它沉淀一个晚上,第二天才扔出去。

  主持人:第二天还要再回过头来看一下。

  章小蕙:还要再看。这是初稿。

  主持人:这个好像是在计算每天的开销。

  章小蕙:(笑)没有,这是初稿。

  主持人:这是怎么回事?

  章小蕙:初稿就是我突然想到一些点子就写下来,想到不同的点子都写下来,免得漏掉。

  主持人:这个叫好美、月亮背后说爱、风流快活、买东西。一点关联都没有。

  章小蕙:本来这是我的栏目,本来我打算开这样一个栏目。

  主持人:在博客上面开?

  章小蕙:对,结果我的好朋友说你不要那么隆重,他说博客是一个非常隐私的事情,非常像一个私人的事情,你不要那么豪华,又开一个买东西的栏目,又一个感情的东西,又一个美容的栏目,不用了,你就先放一篇文章看看吧,有人看再说(笑),所以好好玩。

  主持人:但是这个挺好的,这是五个栏目,都很有特点。

  章小蕙:真的?

  主持人:而且看到栏目的名字就很有诱惑力,想去看。

  章小蕙:那我们就朝着这个方向去。因为他们说就像日记这样一篇篇放上去,所以他们说你不要做像十道菜这样出来,不用了,你就慢慢来,所以我就取消了这个想法。

  主持人:不,还是放上去吧,因为我的博客都有好几个栏目。

  章小蕙:真的?

  主持人:真的。因为觉得很有意思,是一个整理,这个栏目有你上一篇文章,你就自己直接分类了,非常容易。

  章小蕙:好。

  主持人:就是自我管理的一个过程。

  章小蕙:太好了。而且我的朋友说不用放你的大头照上去,就拍你的小猫、小狗。

  主持人:香槟呢?应该庆祝章小蕙在博客上开美容课堂。

  章小蕙:下次博客开通一周年的时候就是这样。

  主持人:突破百万的时候……

  章小蕙:我就朝着这个方向去慢慢炖鸡汤。

  主持人:今天是第一天,应该记住这个日子,今天是9月27日。

  章小蕙:明年我们来庆祝一周年(笑)。看你们有没有新书发布会。

  主持人:最后说一下“十一”长假,这个假期对你没有任何意义。

  章小蕙:都是工作,太羡慕你们有七天的休假了。

  主持人:但是对你来说何尝不是每天都是假期呢?

  章小蕙:我反正没有工作、没有通告的时候就是我的休假,也不管是星期天还是星期三,也没有说五点钟还是清晨9点钟,没有通告就休假了。

  主持人:跟小蕙聊天会觉得时间特别快,想聊得还有很多,比如我还特别想知道她儿子是不是长得非常帅。

  章小蕙:他好帅,像个大熊。

  主持人:像个大熊?

  章小蕙:对(笑)。

  主持人:不会呀。

  章小蕙:他好好玩,会摆POSE,一站就会摆POSE。现在小孩非常讲究仪容,球鞋、牛仔裤,一直打电话来,“我们什么时候去买那条牛仔裤”,他们现在流行有皱纹的牛仔裤,所以天天在跟他找有皱纹的牛仔裤(笑)。

  主持人:我们确实今天聊天的时间只能到这儿了,别说一周年了,我想博客过百万的时候来庆祝一下,带着香槟好不好。

  章小蕙:好。

  主持人:然后请小蕙跳舞蹈。

  章小蕙:过百万随你怎么样都可以。

  主持人:我们期待着章小蕙新书、博客、新的电影作品,还有她新的爱情故事,还有好多好多新的。

  章小蕙:谢谢。

  主持人:今天聊天就到这里,再见!

  章小蕙:再见!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