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沈殿霞割胰脏瘤神秘出院专题 >正文

评论:无悔今生沈殿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香港著名主持人沈殿霞因胆管发炎,于9月末入院至今,不时传出对病情的各种各样的猜测,成为娱乐界的热点问题。沈殿霞,人称“肥姐”“肥肥”,出生名门,后到香港发展。一九六零年被招聘为电影《一树桃花千朵红》的童星而开始其演艺生涯。除演出电影、电视外,也经常参与歌唱演出,曾与罗文组成《情侣合唱团》和汪明荃、王爱明、张德兰组成《四朵金花》,灌录过不少粤语流行曲和电视剧主题曲及插曲。

  无线台的重轴人物“肥姐”沈殿霞于前几年迎来了事业的一个高潮,在明珠台主演的英语剧《肥姐一家亲》拔得剧集类收视率头筹;出演《我要Fit—Fit》,反响颇佳;在无线台台庆亮灯仪式上,被全体艺人投票选为“心目中最喜爱的女主角”,更有将在台庆夜颁奖礼上获选“我最喜爱的女主角”。除了剧集热播,她每周末主持的访谈节目《掌声的背后》也赢取掌声一片。

  沈殿霞很小就醉心表演,12岁央求母亲带她投考邵氏电影公司当童星。沈妈妈明知丈夫不会容许,为了还女儿心愿,最后还是让她去了。“妈妈没有想过我会成功,收到邵氏的通知,爸爸大发雷霆,认为做戏子没出息。他说我家世代都没有人做这一行,我声泪俱下……”幸好有人劝服沈爸爸:“如果她将来一事无成只会怨你,反正行行出状元,就让她试一试吧。”

  这一试,岁月推移40年,沈殿霞成了香港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从电影做起,直到70年代粤语片没落,她加入无线电视,成为综艺节目《欢乐今宵》的台柱,后来遇到罗文,两人组织情侣合唱团四处登台。今天,她和汪明荃、郑裕玲鼎足而立,是无线综艺三大阿姐之一。她也是第一个受新传媒之邀,前来拍摄英语情境喜剧的艺人,演出的《肥肥驾到》(Living with Lydia)第二系列目前正在播映。

  沈殿霞说,她从小就是个小肥妹,不停进食,最后演变成今天的体积。“我最瘦时有180磅(82公斤),最胖是怀(女儿)欣宜(blog)的时候,256磅(116公斤),现在是205磅(93公斤)!”毫不思索脱口而出,原来是每天都留意体重。“我患了

糖尿病,医生叫我要注意饮食。”

  沈殿霞在70年代和当时的一线小生——张冲、谢贤、邓光荣、陈浩、陈自强、秦祥林六人组成“银色鼠队”。当时有记者看见他们交情很好,便建议他们仿效好莱坞发起同名的老友组合。她笑说,从小就比较喜欢跟男生做朋友,因为女生气量小,多是非,喜欢哭哭啼啼。

  同样一个人,也有两面评价。有人称她“霸道”,她说其实她只是懂得保护自己。也有人呼她“国际警察”,因为她仗着声音大,又爱据理力争,不平则鸣,经常做和事佬。她笑说:“我退休后,要开一家‘肥肥调解所’,叫人家不要冲动,要知道只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身材和长相都不出众甚至还有点奇特的女人却凭借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和在娱乐圈中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