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专访孟广美:我道歉并不是因为我委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41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专访孟广美:我道歉并不是因为我委屈

孟广美努力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都周刊专访孟广美:我道歉并不是因为我委屈
孟广美参加《舞林大会》

南都周刊专访孟广美:我道歉并不是因为我委屈
孟广美参加《舞林大会》时道歉

南都周刊专访孟广美:我道歉并不是因为我委屈
孟广美参加《舞林大会》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专访过程中,孟广美努力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数次停下来,说:“天啊,你知道吗?你知道吗?我该怎么说啊!”尽管离《红色风暴》引起内地网友哗然已经两个多月,但孟广美依然矛盾、焦虑,她甚至对本报记者为此事定了性:它将是我一生的污点。本报记者 林冲

  “天啊,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我该怎么说啊!”

  孟广美“丑化内地事件”后首次长谈

  本报记者发了两条短信,留了两次言,打了四次电话,终于联系上正在上海拍戏的孟广美。显然,她并没有从激动的情绪中完全走出来。两个多月以来,孟广美说曾经将自己“放逐”阿根廷、巴西等国家收拾心情,但是她还是每天会花好几个小时去看关于此事的网上帖子。她依然矛盾、焦虑,她为此事定了性:它将是我一生的污点。

  “在这个敏感时期,我也主动跟这些品牌说,你们找别人吧”

  本报记者第一个问题其实很简单,也算是开场白,并没有设计任何圈套。记者问孟广美:“怎么会选择在《舞林大会(blog)》这个舞台上道歉?”但是敏感的孟广美因为“选择”两字而打开自己的内心世界,她说:“你知道吗?我真的真的没有刻意去选择道歉。”也就从这个简单的问题开始,孟广美非常坦率地展露了她两个月来的真实心迹。

  参加《舞林大会》活动其实是孟广美在《红色风暴》之前就已经与主办方达成了协议。但是《红色风暴》事件发生后,孟广美觉得自己从艺15年,突然间在很多网友看来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巫婆”。模特出身的孟广美与一些国际大品牌都有合作,但是在这个敏感时期,这些大品牌考虑到自己品牌形象,有的就向孟广美表示暂时终止合作,而孟广美也说:“我很清楚他们的立场,我完全能够理解,我也主动地跟这些品牌说,你们找别人吧。”同样,孟广美也想过不要出现在《舞林大会》的舞台上,但是节目主办方表示不受任何网络言论的影响,力邀她参加,甚至打算开新闻发布会为其澄清。孟广美说:“我不想我这点破事让他们劳民伤财,反正我的话都被网友裁剪得不成样子,那我继续说,也会这样。”主办方答应孟广美,所有邀请的记者都不会问相关问题。但是意外出现在主持人身上,原本主持人脚本上并没有提《红色风暴》,完全是主持人临时发挥。孟广美当时震惊了,因为根本想不到居然是主持人提到这件事,“OK,既然你问了,我不会再畏缩了。”于是,大家就看到以上描述的道歉场景。

  孟广美一再强调,我真的没有去选择这个机会。

  “如果我愿意,完全可以去破坏男艺人的家庭”

  顺着《舞林大会》的话题,记者谈到现在依然有网友认为是孟广美甚至包括节目组在炒作。其实早在《红色风暴》事件当时,就有人提出是她借机上位。听到这个问题,孟广美激动起来,说:“如果我想炒作自己,实在太容易了,为什么会拿自己的名誉开玩笑。”孟广美一直都不觉得自己是一个艺人,因为凤凰卫视主持人的关系,她更愿意自己是一个媒体工作者或者是广义的表演工作者。

  南都周刊(以下简称“南”):现在就是这样,很多事情都会被人看做是精心设计的,看做是炒作,包括之前的《红色风暴》以及这次的道歉?

  孟广美(以下简称“孟”):是的,现在很多人都会拿有色眼镜去看事情,他们觉得要红就一定要炒新闻。但是我真的有必要用这种方式去炒作自己吗?我长得又高,长得又不难看。我完全可以去破坏男艺人的家庭,去勾引那些导演。在娱乐圈,一个女孩子如果想出名,不管什么名誉、身体……你明白吧,实在太容易了。如果我愿意,我早就红了。8年前,我就可以不用工作,不用这样挨生挨死地去工作。我在上海、北京都有自己的小房子,那都是我一块钱一块钱挣出来的。我在台湾有收养小孩,是内地的,我有没有说过?我在一次慈善活动上,充当拍卖师,将本来只希望拍卖到20万的手表最后以50万拍卖出去,当时,妮可·基德曼兴奋地抱着我,亲我。我有二十几张照片,我都没有给台湾、香港乃至内地任何媒体。你想,我要上头条,不容易吗?

  你知道吗?我从模特出道到现在,没有签任何经纪公司或者经纪人,内地有些公司号称有我的经纪约,但是究竟是怎么回事,他们心里也清楚。我与凤凰卫视的合作,开始是三个月三个月地签,以后慢慢变成半年。我太渴望自己了,不想自己在娱乐圈里深陷进去,被迫去做一些不愿意做的事,这就包括了所谓的宣传和炒作。我出道这么久,没有一张自己拍的宣传照!对,没有一张,全是帮朋友拍或者为杂志拍,我手上一张都没有留。我连宣传都不要,还去做什么炒作!

  南:确实不像一个艺人,很多艺人都不敢说自己不要宣传!

  孟:我就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艺人,如果有人跟我说你是大明星,是艺人,我会觉得好笑。我更愿意别人把我看做是媒体工作者,是表演工作者。什么是大牌?那英是、王菲是,他们一举一动都会上头条;什么是明星?赵薇是、林心如(blog)是,他们签了经纪人,就需要去配合着做一些宣传的工作。其实这几年,我已经开始工作减产,因为未婚夫是意大利人,我经常不在亚洲。本来已经呈半退休状态,却因为这件事而被人关注,有朋友安慰我说至少很多人知道了孟广美,我的名字冲到各大网站的头条。但是这不是我要的,我并没有刻意去污蔑谁,抹黑谁,但是因为被关注,无心之过可能伤害一些人的感情,我觉得很愧疚。我觉得这件事情是我一生的污点,如果我这个时候真的退休了,那可真叫晚节不保。好在“日久见人心”,我想通过工作来让大家认识到孟广美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包括那些骂我的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