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艺谋刘威刘德华李幼斌 “四大名皱”老的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8: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片地开花的“好男儿(blog)”创造了一个神话,有人说,这意味着男色作为美学商品的开端。新鲜出炉的小小生们个个擦拳摩掌,普遍脂粉味重,棱角钝化。俗话说 “男人四十一枝花”,对女性观众而言,成熟沧桑的男人味,多少还是更有些持久的吸引力。

  这个定律在电视电影里是不是也不例外呢?最近,刘威李幼斌等中年小生甚为活
跃,他们主演的电视连续剧雄霸荧屏——“你方唱罢我登场”。而张艺谋黄金甲(blog)更是蓄势许久、刘德华相比二十年前,除了脸面上多了些时光的纹路,仍然频频出镜,灿烂不减。

  到底“姜还是老的辣”,来看一看张艺谋、刘德华、李幼斌、刘威这四张名脸。他们四人,都有一个醒目的面部特征:就是纵横交错沟壑如网的皱纹。“四大名皱”应时而生。

  他们彰显的都是同一行当中的佼佼者,比较的也是同一行当的领军人物。

  你看老谋子一点寸头,面如刀削,目光中透着智慧和狡黠,他的皱纹好像是与生俱来,从演老井时就是,不笑腮上两个长长的括号,一笑更是灿如菊花。所以,有时我们不得不想,上帝安排给他每条皱纹里,是不是都藏了一条闪烁艺术灵光的锦囊妙计?要不何以有《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英雄》等振聋发聩?!

  刘德华年轻时英俊潇洒,很有杀伤力,尤其是对痴男怨女。如今年岁稍长,青春的面容已被岁月剥蚀的棱角分明,让人颇为时光感叹。他属偶像派,脸上的皱纹,无疑是艺术生命的杀手,奇怪的是,随着皱纹的增长,他的演技以及声誉不但没有下跌反而还在不断攀升。这就让人不得不佩服他这满脸皱纹的小生是怎样用无形之手,延长着自己的艺术生命周期。

  李幼斌在《亮剑》中扮演了一个身经百战、性情暴烈的李云龙,塑造出一个真实的军人形象。在一些观众眼中,李云龙仿佛就是中国军人性格的典型,他的形象在当今小白脸如过江之鲫一样繁多的演艺圈,并无多少优势,而且也是脸上皱纹日见其多,日见其深。李幼斌从艺几十年以来,扮演过各种各样的角色,不过直到步入不惑之年后,他才大器晚成。让人不得不感叹这一条条皱纹实际就是每篇杰作雕刻出来的印记。

  说到刘威,这个满脸沧桑的皱纹横生的男人,他应算是这几个“名皱”中的集大成者。所有人的皱纹差不多都可以在他那里找到比对。他天生老相,却把男子汉的俊朗拿捏的刚刚好,他的面部和眼神总是流露着一种坚忍,有着一副重担在肩的跋涉者的厚重深沉,每次看到他演的东西,总让人觉得有点日本高仓健的冷峻。但在他身上却又不乏风流不羁的唐明皇的情趣,不然,唐明皇的电视形象如何能因他而如此的多彩多姿。最近,他在电视剧《北平小姐》中饰演了一位身家显赫的官家老爷,可谓是作风海派,威风八面。

  纵观以上“四大名皱”,尽管有人说,皱纹是人生沧桑的轨迹;有人说,皱纹是智慧的年轮;有人说,皱纹是成熟的标记;有人说,皱纹是生命攀升的阶梯。不管怎么说,皱纹就是皱纹,他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存在,既不会因你喜欢而磊显,也不会因你不喜欢而消失。但他们四人的皱纹,却因他们的成果而被人实实在在的喜欢,这是一种爱屋及乌,更是人们对成功者的向往和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