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周刊新锐榜专题 >正文

新锐榜颁奖典礼现场脱口秀环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6:23 新浪娱乐

  2006年12月16日,新周刊2006年度新锐榜在天津颁奖,以下为现场脱口秀。

  汪涵:谢谢!请您稍微留步,上述几个奖项颁布完以后,我们要进行一个现场小小的谈话,同时我们也有请下面的一些嘉宾,进行第一场脱口秀,同时我们也要请出下列嘉宾,就一年来社会文化现象中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评点。有请陈丹青、陈彤、刘北宪、张书新、秦朔。

  王小彤:咱们就顺着这个奖来谈吧,我有两个问题。

  第一,每年,在《新周刊》大盘点及中国年度新锐榜评选活动中,有一项并不颁奖的“年度关键词”评选,这些关键词反映了一年社会生活发展过程中的诸多热点以趋势。现在,在座的各位都是著名的文化学者和传媒专家下面请你们列举出你们认为最能反映2006年社会生活趋势的关键词,并用最简洁的语言作出评点。

  李银河:如果让我选的话,我想选“言论自由”。我觉得在性领域,两种意见都能发表出来,我觉得这在中国是一个新鲜事。

  陈丹青:我不知道2006年的关键词。

  刘北宪:我还没有想好。

  秦朔:作为一个财经报纸,我们的关键词是“上升”,无论是中国的A股市场,还是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成为今年全球IPO的冠军和亚军,所有这些跟老百姓相关的货币市场和

资本市场的东西都在上升。

  王小彤:我想您最具代表性的读者都是“三最”的团体,他们听到您的关键词肯定特别高兴。

  张书新:我们做时尚的报纸,时尚是一个很关键的词,大家生活好了,票子多了,钱也是关键,但是站在台上,新浪网的总监陈彤站在旁边,我觉得对我们生活影响非常大的词是“博客”。

  陈彤:如果让我说一个关键词的是“声明”之类的,像李老师在我们网上做过观点的声明。今年有很多人在网上做自己有关事情的说明。

  汪涵:我觉得真的是有头有尾。接下来还有一个问题,首先跟大家说一间特别尴尬的事情,前一段时间我坐飞机,有一个朋友整我,在上目之前把服装放沙发了,做完节目我穿上衣服就去机场了,我过安检门的时候探测器直响,因为我把所有手机什么东西都放出去了,但是放出去以后再探测还响,别人说汪涵你兜里是不是还有什么东西啊?我一掏里面有一100块钱,掏出来还响,他们就说汪涵你另外一个兜里是不是还有100块钱,接下来我轻轻掏出来。你猜是什么?

  王小彤:你自己说吧,我不好意思说。

  汪涵:他在我牛仔裤口袋了悄悄放了一个

避孕套。我过安检的时候,口袋里掏出来这种东西,当时脸刷完全就红了我想就应该像刚才李老师说的保守派,我为什么会脸红,我应该很革命啊。

  王小彤:就是啊!

  汪涵:请李老师说一下

性文化意味着什么?

  李银河:我觉得在2006年中,恐怕是中国人现在温饱问题解决了,所以中国古话说“温饱思淫欲”嘛,所以都比较关注性。

  陈彤:我想还是社会开放了,大家的观念也开放了,往前倒十几年以前,我上学的时候男生、女生都不说话,现在堂而皇之的谈性的问题,我觉得是社会共同进步和共同开放的标志。我要解释为什么刚才我说为什么今年很多人做声明和表白。我们在网上登一篇新闻,某某演员和导演有什么特殊关系,一个多小时以后,有关两个人就给我发来个事情不存在,我想这应该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王小彤:我问您一句话,您说话的时候为什么左手一直插在裤兜里,有东西吗?

  陈彤:没有!

  汪涵:有特别重要的东西,是钥匙。

  刘北宪:中国改革开放20年,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中国有13亿人口,只有一个李银河太少了,希望李银河老师多带点博士和硕士,促进文明进步、促进中国的改革开放。

  秦朔:不仅是在现在,像这种现代的生产技术和原材料在未来性过程当中会发生很大的作用。

  张书新:如果等到2016年,李老师说说这华肯定当不了新锐,人人都觉得性权利是各种权利当中的一部分,李银河为什么说这么一句话就成了新锐了,我觉得今年李老师得这个奖正是历史认同感非常好的一年,希望李老师冲破之后,大家都觉得这是我们的正当权利,没什么新锐了。

  陈丹青:我2000年回国定居到今年已经七年了,我非常高兴中国和平演变的速度远远超过我的想象。

  王小彤:感谢专家学者给我们如此精辟的论述。

  汪涵: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