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马季去世专题 >正文

刘伟韩翔做客新浪 共谈马季生前未完的遗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9:09 新浪娱乐

  马季的经典作品 百听不厌

  韩翔:他对一个作品的追求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到的。比如说都摆上饭了,都准备吃了,不吃一会儿就凉了。他就,不吃饭。现把这个弄完了,逐字逐句地斟酌。我认为他的最大乐趣是相声,最大的苦恼也是好相声没有他的愿望那么多。

  网友:可能对于现在已经在天堂上的马老先生来说,他更多的想法和冲动没有展现,可能是唯一的遗憾。

  刘伟:是的。

  网友:我觉得正因为马老先生的一生的德行,去的比较突然,少了很多痛苦,这也是上天对他的眷顾。只有真正善良的人,才能够得到善终。祝马老先生一路走好。

  刘伟:谢谢。

  网友:“吹牛”,“宇宙牌香烟”,百听不厌。

  主持人(马骧):包括我们网上调查,“五官争功”也是最喜欢的。您也是其中一员。

  刘伟:谢谢。

  韩翔、刘伟分别谈马季生前未完的遗愿

  主持人(马骧):有没有觉得比较遗憾的,马老先生离我们而去了,当初想做,没有做的事情?

  韩翔:那时候想在海外搞一个教学片。

  刘伟:对,可能这也是他的终生遗憾,也是我们弟子的遗憾。一直想搞教学的带子,马季老师说,通过这么多年对

相声的认识,不管认识的对与否,只是把我的心得,我学到的东西,能够通过我的讲演稿,再加上所有示范节目,能够做成这样一个教学带,这个教学带不是很专业的东西。不是让大家听完之后那么深奥,那么难学。能够用很浅出的道理表现出来。马季老师是用娱乐的方式把相声带给大家。

  韩翔:已经准备好几年了。

  刘伟:已经十五六年了,从十五六年前去大学讲课,受到大学生的欢迎,大学生也提出如果做成教学带,我们平时学习学习多好。但一直没有完成。

  韩翔:去年给我打电话,他在广州。他说,韩翔准备好了,我准备去海外搞一个相声教学片,我们瞄准了你的传统节目了。你先做个计划,选择几个作品。我说,您觉得呢?我看,你的“

保镖”我看了,你再准备准备。我说,等着你的指示。一直到今天这个指示也没有下达。

  刘伟:我今天有一个心里话,像我们民族的艺术,除去我们自身作为演员、作为艺人作出个人的努力之外,同时也非常希望社会方面,希望政府多多重视民间艺术,希望能够给我们一些力量和条件促使我们把它完善得更好,能够给后人留下更多更好的东西。

  主持人(马骧):对传统艺术的保护和发展。

  刘伟:因为我们的力量太淡薄了,我们需要社会和政府的支持。

  韩翔:也需要网友们的大力支持。

  主持人(马骧):我想这也是马季老师想说的话,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相信有这么一天会到来的,到时候马季老师也会在天堂里笑得更开心。谢谢两位。

  刘伟:谢谢。

  韩翔:谢谢。

  主持人(马骧):同时也谢谢各位网友,还在发表自己的哀思。在与刘伟和韩翔老师访谈结束之后,我们也会邀请到杨少华老师来到我们的现场。

  (结束)

[上一页] [1] [2] [3]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