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事迹--11号 李丹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7:29 新浪娱乐
演艺界十大孝子候选人事迹--11号李丹阳

李丹阳

  11 李丹阳:歌声包含对父母深深的情

  人物档案:李丹阳,四川人,第二炮兵政治部歌舞团一级演员。主要作品:《穿军装的川妹子》、《遥远的拜年》、《亲亲的茉莉花》、《红月亮》、《军歌声声》等作品。

  入选理由: 为父亲洗澡擦身、端屎端尿,她忘记了自己的性别,她用无私的爱,陪伴
父亲走过了最艰难的日子。

  人物故事:

  1994年,李丹阳的父亲因为癌症住院。当时,李丹阳正在准备一场晚会演出。请示领导后,李丹阳立即乘坐飞机赶回老家。一进病房,看到昔日挺拔的父亲无助地躺在病床上,她哭倒在床边。这一次,李丹阳在父亲身边呆了10天,她每天为父亲洗澡擦身,端屎端尿。李丹阳一刻不停围着父亲,父亲一个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没事的时候,就一直做在床边跟父亲说着话。问问父亲想吃什么,她就骑自行车去买。七月的成都骄阳似火,李丹阳不停地骑着穿梭于人群中,从城西到城东……也许是上天被这对父女的深情所感动,老人幸运闯过了这一劫。

  李丹阳一直对父母的健康很是关心,特别希望父母到北京和她一起生活,但是考虑到父母在成都生活了大半辈子,怕父母来北京后不适应。“那里有他们的邻居,他们的朋友,他们会更快乐些”。李丹阳的语气中含着无奈。父母不能来,李丹阳工作很忙,但她经常创造机会多回家看看父母,照顾照顾父母。比如,只要是在四川本地或是周围的省份演出,无论多远。只要有空闲,丹阳都是努力抽出时间回家看看父母。

  明星孝语:不管现在做儿女的有多么忙有多么累,尽量的抽出时间来,尽可能地多陪陪老人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