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演艺界十大孝子”评选 评得正是时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6:03 新浪娱乐

  演艺界从来就不缺少新闻。从张钰(blog)“录像门事件”,到某范姓明星的包养事件,近段时间,这个圈子似乎成了“潜规则“的代名词。据说,一位颇受观众尊敬的老牌演员也卷入了潜规则的“暗流”。这本是一个纷扰的圈子,花边新闻时常占据着报刊的娱乐头条。久而久之,演艺界似乎被披上了“桃色”的外衣。

  今年8月由中国社科院中华慈孝组委会、中华慈孝网和山东电视台发起的“演艺界十大
孝子评选”,如若一股清新之风在圈内迅速播散开来(blog),顿成焦点。有资深导演表示: 演艺界评“孝子” 比最佳主角评比、时尚party、沙龙秀等活动的意义大很多。

  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孔子有言曰: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尽管,在一个尊奉“百善孝为先”,儒家思想根深蒂固的国度里,举办“孝子评选”似乎有点可笑, 但是反观当今社会,子女在父母活着的时候连吃喝都不能供养的现象的存在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与“生有所养”的传统孝道观相差何止万里?而明星孝子的评选恰如一场及时雨,扛着熟悉而陌生的“孝道”大旗就这样步入了我们的视野。演艺界作为当代社会一个重要组成群体,在一定程度上引领着社会道德风气。明星们的一举一动总是在第一时间被聚焦在媒体的镁光灯下。他们的言谈举止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相当一部分人特别是青少年的言行。而青少年由于心智尚未成熟,容易受到外在因素的影响。倘若有他们所关注的演艺明星的正面引导,将有助于良好行为的塑造,引导他们走向健康积极的人生道路。

  希望本次评选不仅仅只是一场“评选”,要是能借众人瞩目的演艺界而带动全社会掀起一股以弘扬孝道主旨的全民大讨论,相信大众会热忱欢迎这样的评选。

  在 “孝道”这个概念渐渐淡出人们头脑,传统道德逐渐遭人漠视,甚至有人为迎合西方社会的认识心理,主张将象征中国形象的“龙”图腾给换掉的今天,我们需要这么一个为弘扬包括孝道在内的

传统文化的评选活动,演艺界如此,社会更是如此!祥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