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资料:哈辉个人档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4:56 新浪娱乐
资料:哈辉个人档案(图)

哈辉

  个人简介:

  哈辉,女,回族,陕西省汉中市人,中共党员,2000年7月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学士学位。现攻读中国音乐学院艺术硕士。现任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2004年先后当选为空军第十届党代会代表、全国青联委员,分别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荣立三等功三次。

  主要经历:

  14岁时参加家乡首次选美大赛夺得“汉中小姐”亚军,1993年被第二炮兵某部特招为文工团独唱演员,1996年以专业第一名成绩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2000年7月进入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担任独唱演员。2002年被家乡汉中市人民政府选聘为“形象大使”,2005年10月被国家禁毒委员会聘为中国禁毒义务宣传员。2006年3月被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聘请为“保护母亲河爱心使者”。

  获奖情况:

  1993年,获陕西省秦皇杯广播电视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业余组)三等奖。

  1997年,获第二届全国推新人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银奖和“全国十佳歌手”。2000年,获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优秀奖 。

  2001年,获首届“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优秀奖(国家政府奖)。

  2002年,获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三等奖; 演唱的歌曲《旗帜》,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铜奖。

  2004年,获全军第八届文艺会演三等奖; 演唱的《唱起春天的故事》,获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音乐电视节目唯一最佳作品奖 。同年12月获司法部、国家广电总局大型公益晚会贡献奖。

  2005年,演唱的《回族姑娘》,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民歌榜》第一届“听众最喜爱的歌手”(2004-2005)年度十大金曲奖。

  重大演出:

  在积极完成部队各项演出和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多次参加国家、军委和中央电视台等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主要有:

  1998年,与程前、吕丽萍(blog)联袂主演的电影《北京人》(曹禹名著改编),扮演女二号角色谢瑞珍。

  1999年,参加全国第六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独唱会歌《中华家园》。

  2000年,参加全国少数民族音乐会,独唱《美丽的凤凰装》。

  2001年,在中华世纪坛参加北京申奥成功大型庆祝晚会,演唱《祖国你好》。

  2002年,参加中越两国青年友好大型晚会,独唱《好日子》。

  2003年春节,首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舞晚会和文化部春节电视晚会,分别演唱《春夏秋冬又一年》、《欢乐今宵》、《花好月圆》。同年,参加全国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独唱《祝福吉祥》; 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庆祝建国54周年大型音乐会,演唱《情暖人间》; 在湖南长沙参加第四届金鹰艺术节开幕式,演唱《送给你》。

  2004年春节,参加中央电视台正月正晚会、文化部春节晚会和中国文联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拜大年》、《采红菱》等; 同年二月,受国家委派参加中国艺术团赴美国纽约、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慰问演出; 8、9月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大型晚会和庆祝建国55周年大型晚会,演唱《唱起春天的故事》、《又见八月桂花开》;先后还参加了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电视作品“骏马杯”奖、首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晚会、第四届全国各族青年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晚会和深圳原创歌曲大型演唱会,分别独唱《一飞冲九天》、《回族姑娘》、《唱起春天的故事》、《抬头见喜》、《深圳情》。

  2005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元旦双语晚会、春节联欢晚会、歌舞晚会、元宵节晚会和文化部、公安部春节晚会,演唱《中国印象》、《盛世大联欢》、《二十年后再相会》、《包楞调》、《最浪漫的事》、《正月里来是新春》;同年5月,参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大型民族歌舞晚会和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专题文艺晚会,独唱《回族姑娘》、《祝你平安》; 7月,参加中央电视台首届《中国新民歌》演唱会,独唱《赶牲灵》; 8月,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晚会和驻京部队庆祝建军78周年战斗精神歌咏大会 ,演唱《送军鞋》、《女兵谣》; 9月参加中央电视台两岸三地中秋晚会,演唱《敖包相会》; 10月,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南宁国际民歌节开幕式晚会,演唱《采茶舞曲》;12月18日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了“新乐府·经典之声”个人首次独唱音乐会。

  2006年春节期间,参加中央电视台2006年元旦双语晚会、歌舞晚会,文化部春节电视晚会和纪念中国电影100周年“世纪之梦--大型电影音乐会,演唱《爱是阳光》、《连成拜年》、《茉莉花》、《世上哪见树缠藤》。还分别参加了中央军委慰问驻京老干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机关迎新春文艺晚会等。3月,参加中国明星艺术团赴埃及、土耳其、以色列慰问演出。6月,在上海参加国家禁毒委,公安部举办的626大型禁毒公益晚会。7月,参加中国文联纪念建党85周年青年明歌精英演唱会。8月,参加解放军总政治部纪念建军79周年战斗之歌大型晚会演出。

  与此同时,自2000 年以来,先后十四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的慰问演出和中央电视台多个栏目,以及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广东、广西、湖南、云南、陕西、甘肃、宁夏、辽宁等省市电视台大型文艺晚会的演出。

  自2004年以来,随中国明星艺术团出访了美国、日本、韩国、以色列、埃及、南非、赞比亚、香港、澳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广获好评。

  影视演唱作品:

  电 影: 《北京人》…鸽子飞了 《冰峪沟》…一飞冲九天;

  电视剧: 《凤求凰》…凤求凰 《阿 秀》……爱的风

  《李卫当官》…阿哥比我心眼多《烟海沉浮》……谁主沉浮(blog)

  电视文献片:《小平您好》……唱起春天的故事

  个人专辑:

  2003年由中国唱片总公司深圳公司出版发行

  首张个人专辑《回族姑娘》;

  由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当代青年歌唱家…哈辉》专辑。

  2004年由广西民族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唱起春天的故事》;

  由武警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哈辉 刘和刚……经典民歌新对唱》专辑 。

  2006年由浙江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哈辉独唱音乐会》DVD专辑。 

  2003年个人首张专集《回族姑娘》

  01《回族姑娘》

  02《母亲河,我喊你一声妈妈》

  03《椰林湾》

  04《新兵歌谣》

  05《温馨的家》

  06《小河淌水》

  07《中华家园》

  08《旗帜》

  09《今年是丰收》

  10《老村长》

  11《春潮涌动》

  12《永远的微笑》

  13《咱们中国》

  专辑 《中国当代青年歌唱家---哈辉》

  01《喜气洋洋》

  02《奔小康》

  03《新疆故事》

  04《回族姑娘》

  05《母亲河,我喊你一声妈妈》

  06《椰林湾》

  07《新兵歌谣》

  08《温馨的家》

  09《小河淌水》

  10《中华家园》

  11《旗帜》

  12《今年是丰收》

  13《老村长》

  14《咱们中国》

  2004年专辑《唱起春天的故事》CD

  01《唱起春天的故事》

  02《回族姑娘》

  03《爱是阳光》

  04《旗帜》

  05《喜气洋洋》

  06《母亲河,我喊你一声妈妈》

  07《椰林湾》

  08《小河淌水》

  09《老村长》

  10《新兵歌谣》

  11《温馨的家》

  12《中华家园》

  13《永远的微笑》

  14《回族姑娘》优质伴奏

  DVD

  01《唱起春天的故事》

  02《回族姑娘》

  03《爱是阳光》

  04《旗帜》

  05《喜气洋洋》

  06《玉女峰传说》

  专辑《哈辉 刘和刚…….经典民歌新对唱》

  01《敖包相会》

  02《婚誓》

  03《想亲亲》

  04《龙船调》

  05《在银色月光下》

  06《蝴蝶泉边》

  07《马铃儿响来玉鸟儿唱》

  08《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09《对花》

  10《化蝶》(blog)

  11《康定情歌》

  12《九九艳阳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