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 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4:23 新浪娱乐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演过七十多部戏 做演员每天都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最大的孩子已18岁 谈新片《车市》 笑谈7人大家庭 想发张最搞笑唱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播放广告)

  李健仁谈自己所认识的周星弛

  主持人:好,又回到了我们今天和如花李健仁李老师的聊天。那么很多网友他们也知道,包括他们也想了解,就是说在李老师您和周星弛他这种同学关系,包括最后的同事、搭档这种关系,那么在您的生活之中,比如说有什么趣事?或者说有什么难以忘记的事情等等,可以和我们的网友一块儿来聊一聊?

  李健仁:最难忘的东西,大家年轻的时候去学校里面,我到现在都很佩服他,因为他对做一件事很努力,还有我们从小的时候他因为很喜欢运动,跟我运动是不一样的,我是喜欢踢球,但是他就喜欢看李小龙的功夫,学习,每一天早上他从十个手指做俯卧撑,最后锻炼到两个手指,所以我觉得他做事情可以非常非常用心和努力去做的,这是我一直对他很佩服、很尊重的一个东西。

  主持人:那在你们合作的时候这种认真应该也被延续到了新家班里?

  李健仁:其实他做每一件事都非常非常认真,可能是好的,对于我们来说,我以前做幕后的时候,我向其他人学了很多东西,演员也好,做幕后里面其实都学了很多东西,怎么讨论剧本,怎么可以想一个什么点出来,都是观众喜欢的,所以我们辛苦,你们观众买一张票会去看,就可以看到那么精彩,在这方面我学了很多东西。以前同学从电视台出来的时候他是很努力去想做电影,终于成功,就像我们做人一样,一步一步来,他都是一步步来,所以我在这方面是学习了很多,他真是我背后一个老师。

  主持人:这就是从同学最后转成了老师(笑)当然了,在以后比如说周星弛的片子您还会再去出演吗?

  李健仁:当然会了(笑)为什么不会?

  主持人:我是说还会再像以前的如花形象进入这部电影吗?

  李健仁:我说过很多次(笑)不是我去决定的,他写剧本的这个人,可能是导演决定,他还给你机会,你演的时候还要给你钱,要导演,没办法。

  主持人:和周星弛,星爷这种合作里面他既然很认真,是不是压力会随之而来?包括他对你会不会要求很严格之类的?一般比如说拍一个镜头要拍多少条?

  李健仁:我每一次都是两、三条,可能我跟他熟悉一点,因为他讲的东西我可能很快会明白,还有我跟他是28年、29年了,他可能一、两句话我就知道他想要什么,可能我比起其他人我明白他要什么,我从幕后到幕前,我比较了解他。所以有些人不了解他,他有时想东西的时候人家叫他,他可能没有听到,人家就说,哇,他是这样的人!他看剧本的时候把这个剧本想怎么做到最后给观众看,其实到最后都是观众评价。真的,有些人不明白,我们在想很多事情,他想到的事情从这里想到这里,从这里想到这里,从这里想到这里,所以我在背后都觉得,如果我快他一倍我更好,所以我现在是一边学习,锻炼自己。

  李健仁认为《大话西游》最成功

  主持人:你认为你所喜欢的,你认为周星弛所拍过的哪部影片最成功?就是说以你个人的喜好?并不是说他哪部片子拿奖?

  李健仁:我感觉《大话西游》,因为孙悟空这个角色是很难演的,戴个面具,他喜欢的时候,不喜欢的时候,他可以把那个演的很不一样,他演的时候,很低落的时候,看见这个女孩子的时候,背着一根金箍棒,他怎么演,你们看过之后就会明白。我感觉在这个时候这部片应该拿奖的,但是当时没有,我们又拍得很辛苦,每天都很冷,每天我睡1个小时,两个月里面每天都是睡1个小时,我看他每天睡的很少,但是演出来的状态非常好,对我来说这部片子他演的不错。

  主持人:的确,我个人来说我也比较喜欢《大话西游》这部片子,因为平常我们看一些周星弛的片子,我们很多网友也好,观众也好,喜欢看他那种无厘头的搞笑,特别是脸部表情的变化,很夸张,很搞笑。但是在《大话西游》里面要戴上面具,实际上限制了脸部很大的活动范围,更大的要从形体上,从外部感觉上去表现,实际上这是对一个演员来说很高的要求,而且最重要的是以前我们在中国有过《西游记》,以前的孙悟空已经在很多观众思想里面根深蒂固了,但是这个时候周星弛能够勇于跳出来,说我要弄一个新的孙悟空出来。那么我想这个就是这部片子取得最大的成功之一。

  李健仁:导演非常好,还有就是周星弛演得好,这个故事,在这个年代从来没有这个故事,我这部片子是做幕后,做副导演,整个过程我知道是很辛苦的,所以观众你们喜欢是对的。

  主持人:现在有网友在提问。

  网友:您能不能把您所拍过的影片举几个例子?

  主持人:就是报一下片名,当然很多了,你就举例子好了,比如说你认为满意的,你所拍过的,或者导过的,或者演过的,因为我们网友提出这个要求了,你要满足的。

  李健仁:哇,七十多部怎么告诉你们,你们看这个网,我会告诉这个网,你们打开这个网就可以看到了,好不好(笑)几十部怎么说?我说说《食神》、《大话西游》,我演牛魔王,猪八戒我有一点点是演的,太白金星,《少林足球》,我演过很多不同,男的不同,女的不同的角色,下个礼拜可能有一部戏你们可以看到,叫《美女食神》,应该都差不多这个时候公映,你们看最新的好了(笑)

  主持人:七十多部片子里面你认为哪部片子是你演的最好的?

  李健仁:没有很特别的,真的,可能我跟导演沟通多的时候,别人看的时候可能有些是周星弛看过,问你怎么演的这么好?我说可能是我跟导演沟通的。因为我们做喜剧演员有些东西是我们在现场想出来的,有些编剧不知道谁演的,我们拿到这个对白可能感觉不是很好,在现场我们跟导演沟通,再改一点,我演的时候编剧下来的时候还好,因为我们在学习现场沟通。

  主持人:就是要发挥演员自身的一种能动性,而不仅仅拿这个剧本我该演这句台词了。

  李健仁:对啊,通常都有这个火花出来,轻松一点。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李健仁:《大话西游》最成功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很喜欢小孩儿 低头“挖鼻孔” 挖鼻孔那一抹娇羞 最经典的挖鼻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健仁:做演员每天都在学习

  主持人:举一个例子来说就可以在生活之中发现很多很多有趣的东西,把它通过自己的表演,通过跟导演的沟通,然后应用到我们的荧幕上,才能让观众看到这是一部好片子。

  李健仁:其实我们做演员很多都是来自生活,平常我们经常真的要看很多东西,在现场里面每个导演,每个摄影师都有不同动作,其实我看到的时候,在我脑子里面原来是这样,我可能从来没有看过摄影机是这样拿出来,我看到的时候我已经学了,但是我们做演员都有学,弄新闻的,都是戴眼睛,头发是这样,可能是这样,每个人生活可能不一样,所以其实做演员是每天都学习。

  主持人:艺术来源于生活嘛,就像周星弛以前在拍《喜剧之王》这部片子的时候,当时说自己演了一部小角色,每天看《演员的自我修养》,你看过这本书吗?

  李健仁:我当然没看过了(笑),我们之前想这个东西出来的时候又看过一、两页,但是没有时间,很忙,看看这个书封面做的好不好,其实我没有看过(笑)

  主持人:曾经我看过俄文版的这个剧作,看完之后同样发现书本上是一些东西,但是更多的是实践当中得来的经验。我相信您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实践已经可以传授给那些年轻人,晚辈们了。

  李健仁:倒不是这样说,我是把我懂的东西告诉他,他懂的东西可能我在里面也可以学习一点,年轻人很多我们不懂的,可能我们没有去过这个地方,可能他看这个网,说什么什么事,很多新游戏,很多新东西出来,可能我们忙的时候没有机会,都是大家互相学习,真的,我是很谦虚的一个人,你有什么东西可以告诉我,我有什么可以告诉你,大家沟通一下,做朋友也好,做工作也好,我们大与小的问题都是大家朋友,你学习一下,我学习一下,我感觉这样会舒服一点。

  主持人: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李健仁:对,所以我来北京现在都是学习,学习。

  主持人:好了,看看我们网友现在又跟您说什么?

  网友:李先生唱支歌,或跳个舞好吗?

  主持人:说到唱歌,前些日子据说您在湖南台,当时是现场献唱,很激动,然后场面很热烈?

  李健仁:我第一次给湖南电视台,我说我从来没唱过歌,后来我就唱几首歌,还有跳舞,我当过演员,什么都懂,后来在现场表演的还可以。在这里怎么跳?怎么唱?你们又听的不舒服,因为有时候你们在外面哼音乐我听到的时候我会跟着唱,跳舞怎么跳,可能做一些动作给你们看啦,这可能是一个跳舞的动作(跳舞)(笑)

  主持人:以后有机会我们专门组织一个你的专门影迷会,现场跳场,然后底下影迷喊再唱一个,再跳一个!

  李健仁:可能我会发张唱片(笑)全国最搞笑的唱片。

  主持人:人们都是慢慢从歌坛走向影坛,你是从影坛走到歌坛(笑)

  李健仁:希望有老板看到的时候给这个机会给我。

  主持人:希望有唱片公司的老板看到以后,说这个如花唱歌还是不错的(笑)提到这个问题,我问一下你有没有想过尝试一些其他的艺术形式?比如说演一些舞台剧、话剧、音乐剧等等,包括唱歌?

  李健仁:我是有看很多,因为我以前有机会五、六年前有空的时候通常去意大利做我公司的事情,我每次到每个地方,我都看每个地方的文化,有机会我来这里也看过很多场话剧,搞笑的很多话剧,所以每个地方我都有烙印,我当然希望我能学习,可以能看得到这些话剧、歌剧是什么,我基本上是有点点懂,但是可能我当时还没反映出来是什么,有机会你可以叫我来看看,可不可以,可能我都愿意学习。所以每一天我们做这些事情,我有机会去看的时候,有机会演的时候,可能我是50分。

  主持人:因为的确现在有很多的影视明星来尝试着各种各样不同的形式,包括今年不知道您知道不知道,是我们中国话剧100周年的纪念,很多人走上了舞台,以后如果有机会比如我要见到某一位话剧导演,我说有一位演员也可以为您推荐一下,李健仁。李健仁?如花,原来是这样啊!没准有一天你就能走上这个舞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