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布斯名人榜举行颁奖典礼 郭德纲独揽“双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8:00  北京晚报

  昨晚,“200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在北京举行了颁奖典礼,这是这本杂志连续第四年分析中国名人在这一年中的收入、曝光率以及综合排名。姚明以总收入2.6亿元的绝对优势排名第一位。郭德纲(blog)成为昨晚的大赢家,他凭借德云社获得了“2007福布斯名人商业机构”和“福布斯中国文化娱乐体育产业商业人物”两项大奖。获奖后郭德纲乐呵呵地说:“我拿这奖第二天就有税务局的给我打电话了,我不会少交一分钱税。”

  据介绍,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是对明星在过去的一年中在相关领域里取得的未与公司和主管部门分成的税前收入的估计数据。福布斯榜的综合排名是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的,其中收入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而曝光率则是根据各大平面和电视媒体的出现频率计算。在今年的榜单中,入围前十名的演艺界人士占了八位,体育界占了两位,而体育界的两位姚明和刘翔是总排行榜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在这前十名中,唯有张艺谋导演是男性,而因他成名的巩俐章子怡也纷纷进入前十。

  昨晚的颁奖典礼不再是明星一统天下,主办方邀请了很多演艺公司的老总出席。也许是老总们没有经常出现在大家面前,所以很多人匆匆走过大家都不认识,直到郭德纲的出现才引起了一个小高潮。郭德纲身穿一件白色西服,里面是粉色花朵衬衫,打扮的十分“清新可人”,对于此次获奖福布斯,郭德纲笑言,“这我也挺纳闷的,有我什么事啊?说

相声的从没人拿过这奖,这个奖宣布之后,第二天税务局就来找我了。”这一身“白马王子”的打扮是不是精心挑选的,郭德纲表示,“这是我媳妇拿出来的,她准备什么我穿什么,没讲究。白色是因为我家正刷浆呢,白色不怕脏!”

  在获得“2007福布斯名人商业机构”和“福布斯中国文化娱乐体育产业商业人物”两项大奖后,郭德纲一手举着一个奖杯笑眯眯地摆着POSE让记者拍照,之后对记者们说,“行了吧,照够一万张了吧。没事我就走了。”说完拿着奖杯就往外走,记者们还在惊诧中,郭德纲又笑着自己走了回来出现在记者面前。当一位女记者问及去年的具体收入时,郭德纲忙说,“我媳妇说了,有女同志问赚多少钱千万不能说。”郭德纲表示,媳妇回家还问了他,怎上了榜也没见拿这么多钱回家,一番话引得台上台下一片笑声。 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