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静蕾电子杂志内容节选--MONA《纽约的黑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20:23  新浪娱乐

  十一、MONA《纽约的黑色》节选

  个人简介: 两樨动物,边走边看。纽约的大学生,西雅图的中学生,国际学校和中国的小学生。就读 Parsons(帕森设计学院-LV, Gucci, 等名牌设计师的母校,设计界里的哈佛) ,学习时装设计和建筑设计。

  《纽约的黑色》节选:

  第二天,我上课时看到了他。他在我的学校教色彩学。 黑色从色彩学的角度看,不属于一种颜色。为什么一名教色彩学的教授会选择这单一而并不属于一种颜色的色彩来包装自己呢? 他轻松地答道:“因为黑色是唯一真实的颜色。”我纳闷。他说:“当生活在四面八方都是artificial things(人造物) 的都市里时,人们最渴望的只是简单的,就算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真实感,而黑色在这里已远远超越了单一的色彩,它成了一种渴望真实的表达方式”。 很多人说,学艺术的人怪,但我觉得人都一样,要不是 1926年法国时装设计师香奈尔以至今还流行的小黑裙为理由改变了黑色的命运,我们现在也许还生活在封建的时尚里, 不能随便穿当时基本上和死亡划上等号的,只有葬礼上才看得到的黑色。多亏香奈儿为黑色解了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