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柴云清同志简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7:51  新浪娱乐
柴云清同志简介(附图)

柴云清同志简介

柴云清同志简介(附图)

柴云清同志简介

  柴云清同志简介

  电影、电视表演艺术家、特型演员

  柴云清,男,影视表演艺术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特型演员。1931年4月出生于黑龙江省汤原县,中国共产党党员。经过将近7个月顽强的生命力,于2007年4月21日19点40分因呼吸衰竭并发脑出血逝世于北京,享年76岁。4月25日上午11点在北京八宝山菊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柴云清同志1948年7月参加革命 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和北海舰队做文化工作;后在辽宁省辽阳市电影发行公司任党委书记兼总经理职务。

  1978年因形象酷似周恩来总理,柴云清同志被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叶剑英同志亲自批准并委托当时沈阳军区司令员李德生同志过问,将柴云清同志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从此成为扮演周恩来的特型演员。

  柴云清同志先后曾经接受过邓颖超、王震、江泽民、李鹏(blog)、杨尚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给于高度评价。

  柴云清同志曾在电影、电视《周总理的一天》(兼编剧)、《沧海求实》 (兼编剧)、《公仆》(兼编剧)、《李宗仁归来》(兼编剧)、《上党战役》、《末代皇帝》、《陵园春秋》、《彭大将军》、《斯特朗在延安》、《跨过高度》、《百年英雄卷》等影视片中成功地塑造了周恩来总理的光辉形象。其中自编自演的电视剧《周总理的一天》荣获第一届《大众电视》“金鹰奖”优秀单本剧奖;自编自演的电视剧《公仆》获山东省1984年至1985年度优秀电视剧奖。

  柴云清同志,以追求高尚和朴素做人的生活作风走完了自己完美的一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