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庸者为王 好男儿这杯白开水已彻底无色无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2: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牺牲了五一假期宝贵的两小时时间,耐着性子从头到尾看完了“加油,好男儿(blog)”沈阳赛区总决选,才发现面前的这杯白开水,还真就是彻底的无色无味了。

  这场平庸的肥皂剧从一段绚丽有余、火爆不足的救火场景开场,原本应该表达的阳刚和人性的观点在这六位登台者花枝招展的诠释下,就像一场过家家游戏。失望之余,我很肯定的告诉自己“还没入戏呢这几位,理解!”

  下面开始六位的单独表演,第一位上台的是一位走青涩路线的小弟弟——井柏然。如果说背后有位高人给他指点了这条明路,那这位仁兄还确实洞察世情——现在的社会,是个人就喜欢被呵护型。所以,在这样的路线方针指导下,一切唱歌走音和语言结巴也就水到渠成了。谁让咱“不谙世事,秉性纯良”呢。值得说道一下的,井柏然小弟弟在走音完毕使出了最强杀招——煽情:“青春常驻”的母亲出场秀了一下,力保晋级无忧!

  事实证明,拿亲人说事,在这场比赛中有两位如法炮制了一下,结果这两位均顺利晋级。由此我不禁得出结论:人心都是肉长的!

  既然已经开题走音,那就贯彻到底。后面五位其中有三位演唱了不同的歌曲,有两位联袂避实就虚,表扬了一段合舞。二号付博的“花田错”和六号黎洋的“街头霸王”(合舞)尤为突出。“花田错”的风格得到了全新的演绎,以无调胜有调,以无腔胜有腔,

  不过庆幸的是,似乎没有没有错别字。“街头霸王”成了“

机器人大战铁血战士”(黎洋版),不过这位选手还是很诚实的,表演完了就说明自己是“唱歌走调,跳舞僵硬”,我认为还是应该颁发他一个“最佳人品奖”才对。

  下面经过筛选,三位进入了胜者组,三位进入了败者组。通过评审的审定,六号黎洋成为了“淘汰候选人”之一。这时两位前辈给他们出了两道题进行论述,一道是——从“羡慕”来论述我的好男儿梦想,第二道是从“在乎”来论述我的好男儿梦想,每人有45秒时间。真的不怪这几位,时间太短,题目太难,我念着都拗口,所以在台上前言不搭后语、文不对题的场面一再出现,就不足为奇了。不过四号梁言的论述还貌似逻辑性强些,这里表扬一下。

  最后当然是通过短信票选选出一位和“淘汰候选人”之一的黎洋对垒的对手了,这次不幸落到了三号刘学涛身上。据说这两位是校友,刘学涛是学长。果不其然,学长就是多读了几年书,一上来就用“男人气量”做文章。不说自己怎么怎么好,单说我这学弟怎么怎么的比自己需要这次机会,搞得这位学弟泣不从声,涕泗横流,最后成功的把自己这位学长搭上了最后一班通向五强的末班车。真可谓“以退为进,智计无双”。

  谁比谁更平庸,谁就出局,真是奇怪的现象。希望下次能够看到一丝丝出色,哪怕一丝丝,也不枉台下撕声力竭、摇旗呐喊的FANS们了。你平庸我不怪你,但你跳上台来让这么多人观赏,这么多人追捧就是你的错了,各位说是不是这个道理?云之东(blo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