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友李乃文:愿陈晓旭早登极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3:44  新浪娱乐

  今年2月底,身家上亿的“林妹妹”陈晓旭携夫遁入空门的消息,曾一度引起传媒广泛关注。当时,曾有媒体指陈晓旭系因身患晚期乳腺癌而最终作出此决定。昨天凌晨3点,有网友忽然在博客上惊爆,称陈晓旭已在云南鸡足山因乳腺癌病故。消息一经网站公布,即刻引起传媒再一次的广泛关注。“林妹妹”周遭好友很快成为求证消息的对象。记者经多方打听后获悉,陈晓旭已于13日去世。

  新浪娱乐迅速联系各路演艺界人士,记者联系到青年演员李乃文,同为佛教徒的李乃文表示,陈晓旭老师曾是自己儿时的偶像,上学时就痴迷于她演绎的林黛玉,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如今其人已香消玉勋,音容却宛在人间。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盛阴,八苦尝尽,李乃文祝愿陈晓旭在天之灵早升极乐。

  人生如戏,人生悲于戏, 程蝶衣与张国荣如是,林黛玉与陈晓旭亦如是。“无生恋、无死畏、无佛求、无魔怖,是谓自在。无在无不在,非离非不离,红尘本无相,惊梦碎,灰飞湮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