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明星经理人“黄埔一期”即将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6:42  新浪娱乐
国内明星经理人“黄埔一期”即将开班

田金双

  “万物皆有法,有法皆有度”。一个艺人的成长,不是靠低俗的炒作,也不是靠所谓的“潜规则”,而是需要明星经理人运用娱乐策划理念对艺人进行“量身打造”。被称为明星经理人“黄埔一期”的国内首个明星经理人培训班将于7月份开讲。届时,将由著名娱乐策划人、著名明星经理人田金双(blog)担纲主讲,为你揭开明星走红的秘密,细数明星制造的真经大法。

  何谓“明星经理人”?记者带着这个疑问,采访这个在中国娱乐界独立独行、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首个明星经理人、十大金牌娱乐策划人田金双。他说,在时下的中国娱乐界,诸多艺人缺少能力、实力及公信力,单纯注重知名度的提高,而往往忽视品牌的提升,借娱乐炒作的负面新闻和伪娱乐所产生的负面效应不容低估。对绝大多数艺人来说,明星包装策略有所缺失,甚至根本不懂。尽管国内的明星经纪人颇多,但在从业过程中大都处于自动自发滚雪球式运作思维,不但缺少明星整合包装能力,更缺乏危机公关意识。绝大多数经纪人,只是急功近利地看重短期利益,缺乏长期的营销理念,致使很多艺人不过是昙花一现,瞬间爆红,又很快沉没。有的经纪人最终沦为艺人的生活助理和事务助理了。同西方的明星代理人相比,中国明星经纪人92%不合格,甚至极缺乏敬业精神,很不称职。而且各公司的艺人企宣,综合素质普遍偏低,有的对媒体公关策略知之甚少,更谈不上做新闻策划了。

  “在我执业过程中,每周都有演艺公司让我给其旗下的艺人推荐优秀的明星经纪人、企宣或演艺助理,但优秀者寥寥。也就是说,尽管时下打拼在娱乐圈的明星经纪人和企宣者众,但大都能力不佳。毫不客气地说,中国的娱乐人才尚处于发展中阶段,甚至处于断代阶段。所以,国内的娱乐界急需的是全面掌握并灵活运用娱乐策划理论的明星经理人。”

  正是基于这些原因,培养优秀的娱乐经理人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只有在众多优秀经理人的带动下,我们的娱乐界才能从泛娱乐时代逐步向良性娱乐时代发展,这也正是办这个培训班的初衷。

  记者笑称,这次培训班,首次提出明星经理人的概念,首次完整的讲授娱乐策划理论,首次对国内艺人及其经纪人进行全面系统的专业性培训。既然有那么多的“首次”,那岂不是有点类似培养中国的首批娱乐经理人的“黄埔军校”了?

  其实,作为这次培训班的主讲人田金双,在业内已经被公认为敢于创新、敢于探索、敢于做排头兵的人。近年来,他行走于媒体、娱乐两界,因独特的创意理念被称为“中国娱乐界创意先锋”、全国首席娱乐策划人,率先在全国首个提出明星经理人及娱乐策划人的概念。他在成功策划许多大型演艺活动、包装并推出明星歌手的同时,致力于娱乐策划学的探索与研究。结合多年娱乐策划的实践经验,田金双潜心研究娱乐策划理论,通过古代的兵书战策、中国古典理论和西方的娱乐营销理念对娱乐潜规则和明星包装策略、宣传方式进行另类的解读,形成了自己的独特的一整套的娱乐策划理论。他的专著《娱乐策划人——明星制造★娱乐策划108讲》、《泛娱乐时代——明星经理人》即将出版发行。今年,他又首次将娱乐策划概念引入大学课堂,成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娱乐策划课程的主讲教授。

  值得一提的是,田金双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对娱乐策划学的公开教学,在业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最令人关注的是,在北音授课期间,许多艺人、经纪人和企宣纷纷赶到课堂听课。而后,全国各地许多艺术院校的学生、明星经纪人和好多的演员歌手也纷纷联系田金双,希望在课堂之外适时地开设培训班,将目光转向更多的受众群,系统地讲授娱乐策划学。而与他合作的吴晨薇女士旗下包括郑佩佩温兆伦、武嘉辉、杨诚诚、张笑赫等众多优秀明星艺人的北京二十一世纪演艺公司更是独具慧眼,不但邀请他作为自己公司的策划总顾问,而且积极筹办了这次培训班。

  据悉,这次的培训将从7月中旬开始,开办学期为一个月的明星经理人培训班。主要面向明星、经纪人、娱乐策划人、广告人、演艺助理、企宣、娱记、各大艺术高院学生及其他娱乐中人。培训课程首先从明星的定义讲起,主要是明星制造、媒体公关策略、接受采访、广告代言、明星生活、西方营销策略、娱乐纵横术、娱乐策划人、娱乐策划秘籍、明星的职业道德,以及娱乐危机公关策略等等,可以说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性,又有操作性。此外,在授课形式上也将在课堂上首度尝试娱乐情境教学、脱口秀式教学、专业人士主讲、各大明星客座等娱乐情景教学方法。届时还将邀请各演艺公司经纪人、资深导演、演员、歌手及各大艺术校院教授授课。

  一个是实力雄厚的演艺公司,一个造诣颇深的金牌娱乐策划人,双剑合璧,必将把中国明星经理人的“黄浦一期”打造得更加完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