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军、郭晓冬等群星高考趣事大曝光(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4:45  新浪娱乐

  高考三天完美食谱

  高考三天,犹如鲤鱼跳龙门,十多年的寒窗苦读在此一举,作为考试的后勤保障———3天的饮食安排就相当重要。

  1.早餐应吃好,切不可空腹,否则容易发生低血糖晕厥现象。吃好早餐可充足供给大脑必需的能量,对保持旺盛的精力和较好的考试状态具有重要作用。

    2.午餐是考生一日中主餐。上午体内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消耗很大,午餐应该吃饱吃好,它为午后考试活动做好准备。

    3.晚餐摄入食物的量,与休息时间迟早有关,即使是睡眠较迟,也不该吃过多的食物,尤其是不应该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导致消化不良,影响考试。晚餐还不宜吃得过饱。

    第一天

    早餐:小豆粥、花卷、茶鸡蛋、海米圆白菜、肉末炒芦笋

    午餐:米饭、虾仁炒豆腐、肉片炒菜花、尖椒土豆丝、西红柿鸡蛋汤

    晚餐:烙饼、清蒸鲈鱼、肉片炒芹菜、醋烹豆芽菜、菠菜豆腐汤

    第二天

    早餐:馄饨、烧饼、益智拌三丝、拌藕片、酱豆腐午餐:花卷、烧鱼块、肉末海带丝、鸡柳炒三丁、天麻鱼头汤

    晚餐:米饭、肉末烧豆腐、海米炒菜花、香菇炒甘蓝、萝卜丝汤

    第三天

    早餐:猪肉包子、小米粥、酱甘露、桃仁拌青笋、香干芹菜

    午餐:米饭、虾仁烩豌豆、肉片炒鲜蘑、山药爆

胡军、郭晓冬等群星高考趣事大曝光(3)
陈虹池

  陈虹池:带着自信去发挥

  学习成绩优秀的高中生陈虹池是父母眼中严加管教的好孩子,在高中校园了,她是出名的"校园主持人,因此常常被怂恿去报考北京广播学院,在报考的时候恰巧上海戏剧学院也在哈尔滨招生,报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考试,在经过专业三试后,陈虹池得到专业合格通知,她开始安静地准备文化课,于是没有参加北京广播学院的考试,陈虹池顺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谈到高考的感受,陈虹池说,带着自信去发挥就好,首先调整好心态那么你的成绩不会比平时差,但我最怕家长守在门外,其实是给考生很大的负担,一边看着考卷一边还要想着烈日下的父母,考生们很难招架住.

胡军、郭晓冬等群星高考趣事大曝光(3)
孔维

  孔维: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96明星班的孔维,回想起高考时刻就是对妈妈的感谢。因为孔维家并不住在贵阳市区,所以为了高考的时候不迟到,一直寄住在同学家里。她说,高考的时侯并没感觉到紧张,每场考试都进行的很平和。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后一科考完从学校出来,下大雨了,看到妈妈撑着一把伞等在学校门口,然后接孔维一起回家。结果回到家,孔维发现自己没有淋到多少雨,而妈妈全身都湿透了。原来妈妈是怕孔维淋到雨感冒,其实自己一直走在伞外面。

  对考生们的寄语:高考就是大家一起过独木桥,都想过去但又急不得。希望大家都放松心态,紧张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现在升学率越来越高,相信大家都会考上,关键是要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胡军、郭晓冬等群星高考趣事大曝光(3)
练束梅

  练束梅:认真看题,发挥正常水平

  从电视剧《恰同学少年》中脱颖而出的清纯女孩练束梅,脱离高考并不太久。回忆起高考那段时间,练束梅称很轻松,考试心态也很好,只是晚上复习后睡不着觉。为了考北京电影学院,妈妈带着练束梅赶到南京参加考试,怕她有突发病症,妈妈竟然随身带了一箱子药。结果有一天,母女俩睡过了,他们赶快出门打车,就在开考前一分钟,练束梅顺利赶到了考场,经历了一场有惊无险的时间争夺战。

  对考生们的寄语:应该放松,别紧张,不要给自己过多压力,毕竟分数线就卡在那,主要看发挥。只要大家平时努力复习,进考场认真看题,就会发挥好的。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