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与生命同歌—扩容中华骨髓库 救助华人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7:55  新浪娱乐

  “与生命同歌—扩容中华骨髓库 救助华人患者”

  公益活动简介

  中国红十字会受政府委托建立的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是用于救助全球华人血液病患者的公益性组织。因为人种的差异,其他人种与华人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相匹配的概率几乎为零,所以说中华骨髓库是全球华人的生命库、希望库。

  为了使更多华人患者获救,就必须扩大中华骨髓库的库容量,目前我们虽然有近50万份的入库资料,但是还远远不够,要实现2010年100万的库容,满足80%患者的检索需求,还任重道远。一份血液样本的检测费用为500元人民币,而仅靠每年国家的财政拨款是还不足以实现我们的目标的。要迅速的扩容中华骨髓就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为了有力地配合中华骨髓库在短期内迅速扩容工作的宣传需要;为了能够深入持久宣传中华骨髓库,从而扩大社会知晓率,使更多的人了解捐献造血

干细胞的相关知识;为了吸纳更多演艺界人士加入到支持中华骨髓库建设的行列中来,从而带动更多健康适龄人士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患者;为了募集更多善款,以利于中华骨髓库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拟举办“与生命同歌—扩容中华骨髓库 救助华人患者”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以扩大中华骨髓库社会影响力为主,活动覆盖面力争达到全国各主要大中城市,并争取获得一定的募捐收入。

  一.活动名称:“与生命同歌—扩容中华骨髓库 救助华人患者”

  二.主办单位: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中国演出家协会

  三.承办单位: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

  四.协办单位:

  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红十字会

  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骨髓库分库

  新浪网

  台北巨室音乐娱乐制作公司

  五. 活动组委会

  名誉主任:

  彭珮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

  主 任:

  刘忠德(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席)

  江亦曼(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副主任:

  苏菊香(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

  郭长江(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

  朱克宁(中国演出家协会秘书长)

  秘书长:

  洪俊岭(中华骨髓库主任)

  副秘书长:

  潘燕(中国演出家协会副秘书长)

  六.活动内容:

  (一)邀请在演艺行业具有良好声誉和广泛影响力的唱片公司奉献2-3首近年优秀作品的版权,无偿捐赠给中华骨髓库使用,歌曲将制作成“爱心CD”,专用于为中华骨髓库倡捐活动。

  (二)中国红十字会和各省红十字会将在全国两千万红十字会员和各地企业、学校、社区中开展“与生命同歌—扩容中华骨髓库 救助华人患者”的倡捐活动,认捐30元即赠送一张“爱心CD”,以示对捐赠者的感激。

  (三)2007年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在北京和全国各省同步举办“爱心CD”首发仪式,邀请捐赠歌曲的唱片公司共同出席。中国红十字会将在仪式上为捐赠单位颁发感谢状并授予慈善奖牌。

  (四)倡捐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通过各省红十字会直接汇集到中国红十字会,用于中华骨髓库的扩容,以救助全球更多的华人患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