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黄维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21:11  新浪娱乐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黄维德

黄维德

  新浪娱乐讯 每年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20世纪80年代,毒品在全球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大通过决议,正式将每年的6月26日确定为国际禁毒日。

  放眼在纷扰不断的娱乐圈里,明星吸毒事件并不少见,从前段时间台湾数位艺人吸毒炒得沸沸扬扬到歌手谢东与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让我们不得不从中反思一些问题。在禁毒日之际,新浪娱乐特别采访了部分艺人,从他们的角度来谈谈如何看待娱乐圈的吸毒现象。

  黄维德(blog)

  1、你怎么看待娱乐圈里的吸毒现象?你觉得造成这个现象发生的原因有哪些,与普通人吸毒有没有不同的地方?

  黄维德:不管在哪个圈子都存在这个现象吧,不管在哪都应该得到重视。原因有很多吧,很多人都是把持不住自己,或者贪于玩乐。

  2、遇到身边的朋友吸毒,你会怎么办?

  黄维德:我肯定第一时间离开朋友吸毒的场所,再找机会劝戒他,找到他吸食毒品的根源。

  3、前一段时间有关明星吸毒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你觉得这是媒体过度炒作还是真实情况的确应该引起重视了?

  黄维德:有些确实是真实情况,但被诬陷的现象也存在。

  4、又到禁毒日,你最想跟网友们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说些什么?

  黄维德:随时随地,远离毒品,让毒品没有任何可趁之机,坚守信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