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林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21:14  新浪娱乐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林申

林申

  新浪娱乐讯 每年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20世纪80年代,毒品在全球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大通过决议,正式将每年的6月26日确定为国际禁毒日。

  放眼在纷扰不断的娱乐圈里,明星吸毒事件并不少见,从前段时间台湾数位艺人吸毒炒得沸沸扬扬到歌手谢东与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让我们不得不从中反思一些问题。在禁毒日之际,新浪娱乐特别采访了部分艺人,从他们的角度来谈谈如何看待娱乐圈的吸毒现象。

  林申(blog)

  1、你怎么看待娱乐圈里的吸毒现象?你觉得造成这个现象发生的原因有哪些,与普通人吸毒有没有不同的地方?

  林申:我认识的圈里朋友没有吸毒的,我相信娱乐圈的吸毒现象也只是极少数,只不过娱乐圈里的人是被大众关注最多的群体,所以一旦有吸毒现象曝光就会成为焦点。不管是明星还是平常百姓,吸毒都是不可原谅的行为,不能说因为明星生活压力大,生活不规律就可以以此为借口而吸毒,自制力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2、遇到身边的朋友吸毒,你会怎么办?

  林申:如果我身边的朋友染上毒瘾,我不会就此和他断绝来往,而是会劝他戒毒,并且帮助他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吸毒的人虽然触犯了法律条例,但其实他们也是很需要关怀的弱势群体,我们多给他们一些帮助,可能他们就能更快的走出阴影。

  3、前一段时间有关明星吸毒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你觉得这是媒体过度炒作还是真实情况的确应该引起重视了?

  林申:明星吸毒现象确实应该值得警醒,身为公众人物就更应该保持良好的形象,因为你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对大众产生影响,因此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到后果。但同时一些娱乐媒体也应该自制,明星面对这种问题已经压力很大了,媒体就不要添油加醋牵扯出一些与之无关的八卦消息了,给明星一些私人空间,不要把他们逼到绝境。

  4、又到禁毒日,你最想跟网友们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说些什么?

  林申:毒品猛如虎,千万不能因为好奇去触碰它,否则可能毁掉一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