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范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21:55  新浪娱乐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范冰冰

范冰冰

  新浪娱乐讯 每年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20世纪80年代,毒品在全球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大通过决议,正式将每年的6月26日确定为国际禁毒日。

  放眼在纷扰不断的娱乐圈里,明星吸毒事件并不少见,从前段时间台湾数位艺人吸毒炒得沸沸扬扬到歌手谢东与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让我们不得不从中反思一些问题。在禁毒日之际,新浪娱乐特别采访了部分艺人,从他们的角度来谈谈如何看待娱乐圈的吸毒现象。

  范冰冰(blog):明星不是特殊公民,禁毒不能法外施恩

  今年的6月26日将迎来联合国确定的第20个“国际禁毒日”。 尽管打击毒品犯罪和有关禁毒的宣传一直没有停过,还是不断有人走上吸毒的不归之路。这几年,明星贩毒吸毒现象也尤其突出,并一直遭到公众的强烈诟病,对于明星涉毒问题,范冰冰是怎样看待的呢?日前新浪娱乐独家连线了她。

  “大家知道,现在毒品犯罪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社会公害,禁毒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工作,每一名公民都应该积极参与。作为公众人物,明星更应该在洁身自好的前提下参与斗争和介入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自身的影响力来宣传禁毒。明星即便作为公众人物,也不能成为特殊公民,拒毒人人有责、家家有份,对演艺界人士更不能‘法外施恩’,在涉毒问题上对明星的宽容就是对其他公民的犯罪,家齐则国盛,民安则国安。”范冰冰毫不隐瞒自己的观念。

  日前在电影《寄生人》上映前网络上误传一组“范冰冰吸毒”的图片,曾经引起一片哗然,其实范冰冰扮演的是一名为自己注射的绝症女孩,对此误会范冰冰并不介意,但是如果生活中遇到毒品应该怎样拒绝?范冰冰表示,如果发现聚会中有人携带了毒品,自己会选择“金蝉脱壳”,找借口马上离开,或者直接予以拒绝“对方当时也许会不高兴,笑话你胆子小不敢尝试。但其实,大家都会敬佩意志坚定的人,因为只有你有勇气说‘不’,你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我想我的这个小建议对年轻人或许有所帮助,年轻人在娱乐场所的活动中,稍有松懈就可能使自己脱离正常的生活轨道,最终追悔莫及。”

  另外范冰冰还呼吁社会对戒毒人员给予足够的关心,良好的社会环境是戒毒最终成功的重要保证。范冰冰说,曾经看到过一个研究报告:吸毒半年时间之后,吸毒者就会自发产生戒毒的想法,只要家庭和社会能够给予他们足够的同情和爱心,他们就能成功戒毒。“再好的药品治疗毒瘾,也远不如普遍的社会理解和感化对禁毒的推动,一个缺少普遍的社会感化的禁毒氛围是没有人性化的教化,必然产生不了好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