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尤小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23  新浪娱乐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尤小刚

尤小刚

  新浪娱乐讯 每年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20世纪80年代,毒品在全球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大通过决议,正式将每年的6月26日确定为国际禁毒日。

  放眼在纷扰不断的娱乐圈里,明星吸毒事件并不少见,从前段时间台湾数位艺人吸毒炒得沸沸扬扬到歌手谢东与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让我们不得不从中反思一些问题。在禁毒日之际,新浪娱乐特别采访了部分艺人,从他们的角度来谈谈如何看待娱乐圈的吸毒现象。

  尤小刚:

  1、不太了解,普遍么?演员这块应该没有什么吧,音乐这个圈子应该有这种现象。吸毒因为精神空虚,借“毒”放纵,借酒消愁,没出息的表现,染上毒品各有各的原因吧!有个是富的不知道做什么了,有的是寻求刺激,根本的目标与自制能力丧失了,精神扭曲。

  2、劝说,反对,不能抱有同情的态度,而且意志要坚决。

  3、最好不要炒作,还是要通过挽救,通过政府、家庭的帮助来挽救,终归是个公众人物,不需要不必要的炒作,要进行正常的报道。

  4、不要图一时的刺激,不要自甘堕落,人生还很长,从根本鄙视那些吸毒的人,这种情况与喝酒不一样,一旦染上就不能自拔,毒品是自古以来就被人们所杜绝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