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练束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03  新浪娱乐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练束梅

练束梅

  新浪娱乐讯 每年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20世纪80年代,毒品在全球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大通过决议,正式将每年的6月26日确定为国际禁毒日。

  放眼在纷扰不断的娱乐圈里,明星吸毒事件并不少见,从前段时间台湾数位艺人吸毒炒得沸沸扬扬到歌手谢东与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让我们不得不从中反思一些问题。在禁毒日之际,新浪娱乐特别采访了部分艺人,从他们的角度来谈谈如何看待娱乐圈的吸毒现象。

  练束梅(blog)

  1、你怎么看待娱乐圈里的吸毒现象?你觉得造成这个现象发生的原因有哪些,与普通人吸毒有没有不同的地方?

  其实不仅仅是娱乐圈,应该别的行业也有吸毒的现象,只是这事发生在娱乐圈的话就会被放大了现象。我身边没有吸毒的人,所以对此也不太了解,但我觉得大家从小就接受教育说毒品是害人害己的东西,如果染上应该是有原因的。明星的动态都会被媒体关注,吸毒这样的事情自然会成为媒体焦点,这也许就是与普通人的区别吧。

  2、遇到身边的朋友吸毒,你会怎么办?

  如果真有这样的人,我首先不会鄙视对方,我觉得他染上毒品一定是有原因的,我会想尽办法帮他戒毒。如果大家都排斥,都以批判不理解的眼光对待他,只会增加他的痛苦。

  3、前一段时间有关明星吸毒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你觉得这是媒体过度炒作还是真实情况的确应该引起重视了?

  首先,吸毒是不对的,是违法的,所以应该引起重视。但明星吸毒被媒体群而攻之,夸大报道,扩大影响在产生警示的同时,对当事人本身是十分不人道的。

  4、又到禁毒日,你最想跟网友们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说些什么?

  希望大家都远离毒品,关爱生命,做好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