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刘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42  新浪娱乐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刘威

刘威

  新浪娱乐讯 每年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20世纪80年代,毒品在全球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大通过决议,正式将每年的6月26日确定为国际禁毒日。

  放眼在纷扰不断的娱乐圈里,明星吸毒事件并不少见,从前段时间台湾数位艺人吸毒炒得沸沸扬扬到歌手谢东与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让我们不得不从中反思一些问题。在禁毒日之际,新浪娱乐特别采访了部分艺人,从他们的角度来谈谈如何看待娱乐圈的吸毒现象。

  刘威

  1、你怎么看待娱乐圈里的吸毒现象?你觉得造成这个现象发生的原因有哪些,与普通人吸毒有有不同的地方?

  作为公众人物,他们没有做到表率,反而是一种负面的影响。我为他们的行为而感到惭愧。但我不想多说什么,因为是他们选择了,他们一定会付出代价。

  2、 遇到身边的朋友吸毒,你会怎么办?

  报警,然后强制送到戒毒所。我觉得就应该以这样的严厉手法来制止他们继续下去,同时帮助他们恢复心态,不少人人吸毒是因为心理原因。

  3、 前一段时间有关明星吸毒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你觉得这是媒体过度炒作还是真实情况的确应该引起重视了?

  我比较讨厌炒作这个词,尤其是这样一个严肃的话题,我觉得大家都应该从根本上改变一个思路,不是什么事情都要与炒作挂钩的。

  4、 又到禁毒日,你最想跟网友们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说些什么?

  对于孩子们,要有正确分析事物的能力,不要随便跟随潮流,不要想当然,不要无所谓。对于家长,请多给孩子一些心灵的宽慰,多一些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