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向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9:03  新浪娱乐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向鼎

向鼎

  问1:你怎么看待娱乐圈里的吸毒现象?你觉得造成这个现象发生的原因有哪些,与普通人吸毒有没有不同的地方?

  向:以前读书的时候,老师就经常教育我们说,那些东西不能碰。所以那时候我们都很乖,我到现在都不抽烟。我觉得吸毒首先对身体健康不好,健康是最重要的,大家还是要健康。有些艺人吸毒可能是因为压力太大吧,很多人可能会经历大起大落,而且娱乐圈接触的人可能会比较广比较杂,有些人也许就把持不住自己的原则,一旦碰上了就上瘾了。所以我们还是要倡导简单、健康的生活。我觉得艺人吸毒和普通人吸毒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不好的。但是艺人如果吸毒不仅仅对自己的健康不好,给自己的家庭、家人造成危害,更会给社会、大众造成很不好的影响。我们有很多喜欢我们的粉丝,大家喜欢你是因为你身上有一些好的闪光点值得大家学习。但是如果你身上有不好的东西,那不但害了自己,也会影响很多喜欢我们的粉丝。

  问2:遇到身边的朋友吸毒,你会怎么办?

  向:首先当然要劝他,帮助他戒毒。然后告诉他的父母家人。因为我觉得吸毒的人其实是很需要家人、朋友的关心和关爱的,帮助他一起戒毒。

  问3:前一段时间有关明星吸毒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你觉得这是媒体过度炒作还是真实情况的确应该引起重视了?

  向:媒体披露真实是无可厚非的,不管艺人还是普通人做错了事,就应该承担后果,自己要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也可以通过揭露了一些娱乐圈比较黑暗的东西,来警示和提醒大家。但是这个圈子里还是有很多好的正面的东西值得大家学习的,只是部分媒体似乎习惯于去炒作不好的东西。其实不管是艺人还是媒体,我们都应该多参加、多关注一些正面的公益的活动,其实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比如我们好男儿参加过的造血

干细胞志愿者活动啊,奥运会志愿者活动啊,世界献血日活动啊,好男儿慈善基金啊,这些都是很正面的。艺人多做一些正面的活动,然后媒体来报道,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引导作用。

  问4: 又到禁毒日,你最想跟网友们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说些什么?

  向:大家一定要远离毒品,身体和心理一同健康地成长,做一棵阳光、健康的“向日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