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车永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4:49  新浪娱乐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车永莉

车永莉

  新浪娱乐讯 每年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20世纪80年代,毒品在全球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大通过决议,正式将每年的6月26日确定为国际禁毒日。

  放眼在纷扰不断的娱乐圈里,明星吸毒事件并不少见,从前段时间台湾数位艺人吸毒炒得沸沸扬扬到歌手谢东与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让我们不得不从中反思一些问题。在禁毒日之际,新浪娱乐特别采访了部分艺人,从他们的角度来谈谈如何看待娱乐圈的吸毒现象。

  车永莉

  1、你怎么看待娱乐圈里的吸毒现象?你觉得造成这个现象发生的原因有哪些,与普通人吸毒有没有不同的地方?

  我觉得吸毒现象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个是工作压力太大,需要找一种放松的方式,而毒品可以使他们达到所谓的仙境状态,所以就开始慢慢上瘾了。第二个就是和朋友一起玩,在朋友的诱惑下开始毒品尝试,然后便难以控制。还有一个就是一些人在经济条件上比较优越,认为吸毒是一种时尚,能够体现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2、遇到身边的朋友吸毒,你会怎么办?

  如果身边有朋友吸毒的话,我会劝她去戒毒,不要再沾染毒品。因为毒品带来的是身心俱损,严重的还会导致家破人亡。作为好朋友、真心的朋友,不应该徒有虚名,当朋友处于困境的时候,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3、前一段时间有关明星吸毒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你觉得这是媒体过度炒作还是真实情况的确应该引起重视了?

  关于明星吸毒的报道,我认为媒体最应该关心最应该把握的是真实的原则。不能因为想提高关注度增加点击率进行虚假报道、过度炒作。吸毒的现象确实存在,的确应该引起重视。媒体的作用是宣传和引导大家提高警惕,引以为戒,不要沾染毒品。

  4、又到禁毒日,你最想跟网友们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说些什么?

  国际禁毒日,首先想对所有人说我们都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对于青少年朋友,我想说,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希望更多的人关心青少年的成长,不仅是身体上还有心理上的健康。他们的认知能力和判断能力都还没有完全成熟,有强烈的好奇心,所以我们要给他们多宣传一些正面的东西,引导、鼓励他们向健康的方向发展。家长多一点时间和孩子在一起,了解他们的心里状态,关心他们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