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美国影星克拉克-盖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5:04  新浪娱乐
资料:美国影星克拉克-盖博简介


    姓名:Clark Gable 
    全名:William Clark Gable
    译名:克拉克·盖博
    身高:185cm
    生日:1901年2月1日 
    逝世:1960年11月16日 
    出生地:美国俄亥俄州加地斯地区 
    女性对他的评价:聪明、有才华、酒鬼、温和的情人 
    婚姻:五次
    性格:倔强、固执而富于表情,很有理想 
    自己最喜欢的片子:《红尘》
    自认为演得最好的片子:《不合时宜的人》

  生平简介:

  克拉克·盖博曾是由全美洲影迷自由投票选出的好莱坞电影皇帝,选票达二百万张之多。尽管已去世多年,但他一直活在全球影迷的心中。1901年2月1日盖博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加地斯地区,他出生后才10个月,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先后将他托给祖父母、外祖父母等亲戚家抚养,直到两岁后父亲再婚时,才接回了他。16岁那年他从高中退学,在俄亥俄一家轮胎厂工作,看过《天堂鸟》(The Bird of Paradise)一剧后他立志要成为一名演员。此后他四处漂泊,从事过形形色色的工作。1924年盖博在剧院经理约瑟芬·迪隆(Josephine Dillon)的帮助和指导下来到好莱坞发展,同年年底迎娶了比他年长17岁的约瑟芬。

  1930年4月,盖博和约瑟芬离异,一年后与玛丽亚·兰罕(Maria Langham)结婚。在几部影片中担任群众演员后,1931年,盖博与米高梅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他拍摄的第一部影片是《彩色的沙漠》,从扮演一个牛仔开始了他的电影生涯,他先后与当时的几位大明星琼·克劳馥、嘉宝合作,一年内拍摄了12部影片,如《自由魂》(A Free Soul)、《红尘》(Red Dust)等,用勤奋和才华在好莱坞站稳了脚跟。1932年,盖博被评为好莱坞十大最卖座的电影演员之一。

  1934年的《一夜风流》(It Happened One Night)为盖博赢得一尊奥斯卡奖,次年他与洛丽塔·杨(Loretta Young)因《野性的呼唤》(The Call of the Wild)一片结缘,生有一女。此后他出演了《叛舰喋血记》(Mutiny on the Bounty),该片当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盖博本人也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1937年,盖博以绝对优势在当年举行的电影皇帝和皇后的评选活动中当选好莱坞的电影皇帝。

  1939年,盖博在电影《乱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中与费雯·丽合作,饰演瑞德。这一角色的创造标志着盖博艺术事业的颠峰,影片公映时,许多影迷都高喊:“我爱盖博!我要盖博!”一些人对盖博的崇拜已到疯狂的地步。尽管米高梅公司从商业的角度考虑,使得盖博没有再次当选奥斯卡影帝,但影片获得的十项大奖,已使盖博的影响如日中天。

  1939年3月,盖博与卡罗尔·隆巴德(Carole Lombard)结为伉俪,1942年卡罗尔与母亲双双在飞机失事中丧生,这段婚姻以悲剧告终,悲痛欲绝的盖博弃影从戎,加入美国空军在欧洲服役,有三年时间没在银幕露面。战后,盖博复出影坛并与道格拉斯·费尔班克斯(Douglas Fairbanks)的遗孀西尔维亚·阿什莉(Silvia Ashley)结为夫妇,这段婚姻只维持了3年,两人于52年离婚。他重返大银幕后的几部影片大都票房平平。1955年盖博与凯瑟琳·威廉姆斯(Kathleen Williams Spreckles)结婚。

  1960年,盖博主演《不合时宜的人》(The Misfits),影片的女主角是一直崇拜他的好莱坞

性感明星梦露,影片刚刚完成,1960年11月16日晚2点15分,60岁的盖博在妻子凯瑟琳怀里离开了人世。盖博去世4个月零4天,他唯一的儿子诞生了,为了纪念盖博,凯瑟琳为儿子取名约翰·克拉克·盖博(John Clark Gabl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