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雯-丽与她的宠物暹罗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4:36  新浪娱乐

  大凡有爱心的女性都对猫狗之类的小精灵们宠爱有加,而对宠物的偏好往往映射着女主人的性格与特质。曾有一只可爱的小鹿承载了奥黛丽·赫本无尽的关爱,或许正因为赫本温婉平和的天性与之相通。而费雯·丽也对小动物无比怜爱,她和奥利弗的爱巢—诺特利别墅中甚至喂养了天鹅。但费雯·丽最喜爱的动物却是有着和自己一样的优雅与聪慧的暹罗猫。

  暹罗猫是猫中的贵族,有着悠久的历史。二百多年前,它曾是泰国王室、贵族和大寺院的宠儿。1884年,一只暹罗猫被作为礼物赠送予离任的英国驻泰国大使。这只猫在英国甫一亮相即艳惊四座,翌年更是在伦敦水晶宫名猫展览上引起巨大轰动。由此,暹罗猫被作为珍贵的宠物引进欧美,名扬世界。

  血统纯正的暹罗猫有着纤细苗条,柔若无骨的躯体和四肢,富有光泽的整齐短毛,以及富有特色的毛色分布。暹罗猫一如它的东方出身,纤弱优雅,神秘高贵。暹罗猫行动敏捷,灵活好动,好奇心很强,活泼可爱。暹罗猫十分聪明,能快就能学会翻跟头、拣回抛物等各种小把戏。尤其难得的是暹罗猫对主人忠心耿耿,强制与主人分开甚至会郁闷而死。由此暹罗猫被称为像狗一样的猫。

  费雯·丽经常被冠以猫一样的女子的称谓,这源自她的优雅、乖觉和高贵神秘的魅力。《乱世佳人》中的郝思嘉,常被认为是费雯自身的翻版。而在原著中,作者玛格丽特?米切尔无数次的用猫来形容郝思嘉。也许费雯·丽和猫的缘分是冥冥之中宿命的安排了。

  费雯·丽养过的

猫咪很多,诸如名为Nicholas, Santa, Christmas的宠物都曾陪伴vivien。与费雯关系最长久的是以下三只:

费雯-丽与她的宠物暹罗猫(组图)
费雯和Tissy

  1.Tissy(崔茜):它是费雯四十年代初期的伙伴。它见证了费雯夫妇心心相映的热恋岁月。

费雯-丽与她的宠物暹罗猫(组图)
费雯和New Boy

  2. New Boy(新男孩): “新男孩”的名字来自于同名剧院,也是费雯·丽的众多宠物中知名度最高的一只。费雯·丽对其宠爱有加,以至于在外出旅行时总把它带在身边,令人痛心的是,1948年,新男孩在费雯·丽随老维克剧团赴澳大利亚作长达九月的访问演出时不幸被车碾死。

费雯-丽与她的宠物暹罗猫(组图)
费雯和Jones

  3. Jones(琼斯):费雯的最后一只暹罗猫,也是唯一一个陪伴费雯度过最后岁月的守护者。在费雯的弥留时刻,是Jones陪伴在侧。费雯·丽去世后,母亲格特鲁替女儿继续抚养它。国欢、oliviv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