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雯-丽坎坷情路绽放痛苦的诗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4:08  新浪娱乐
费雯-丽坎坷情路绽放痛苦的诗意(图)

费雯·丽和利·霍尔曼

  爱情,诗人将之看得重于生命。而对于费雯·丽来说,爱情如酒浓烈,如蜜香甜,而又如罂粟一样是一座温柔的陷阱,攫取了费雯一生的欢笑泪水,绽放着痛苦的诗意。三段情感,滋味不同,发酵成属于费雯·丽的坎坷情路……

  第一任丈夫:赫伯特·利·霍尔曼

  1932年春天,费雯·丽邂逅三十一岁的伦敦律师利·霍尔曼。儒雅稳重、事业有成的利辐射着成熟男子特有的沧桑魅力,对情窦初开的费雯·丽颇具杀伤力。一枚绿宝石戒指见证了二人的婚约,数月之后的圣诞前夕,二人在圣詹姆斯教堂交换了誓言。而费雯也就此拥有了沿用一生的姓氏:丽。1933年10月20日,二人爱情的结晶,女儿苏珊娜来到人间。

  但霍尔曼需要的是一个传统英国淑女的家庭主妇,他传统的思想观念与费雯·丽重返戏剧舞台的决心之间产生了尖锐的矛盾,尽管二人平日相敬如宾。随着费雯·丽在坦荡星途上越走越远,二人逐渐意识到结伴而行日渐成为不可能:他们已经没有共同的生活方向。而当日渐成熟的费雯·丽开始感受到伟大爱情的滋味,随着劳伦斯·奥利弗的出现,貌合神离的霍尔曼夫妇的婚姻终于走到了尽头。二人于1940年离婚。

  在费雯·丽人生戏剧的爱情场景中,霍尔曼无疑是配角;但在费雯·丽的坎坷人生中,他却是相伴费雯·丽最长久的挚友。十二年的年龄差距使得霍尔曼更像一个长兄甚至慈父而不是情人、丈夫。而费雯·丽终其一生都对霍尔曼怀着巨大的歉意和友情。她向他倾诉自己的苦恼和快乐,认真对待他的建议和看法;而在费雯·丽最不幸的时刻,霍尔曼也都尽自己所能安慰和帮助费雯,直到费雯·丽离开人世。

  擦肩而过的有缘人,有的可以擦碰出爱情的烈焰,浓香如酒却未必持久;有的人却可以默默守候在灯火阑珊处,任时光飞逝,清淡如茶却回味悠远。霍尔曼对于费雯无疑是后者。对于费雯·丽命途多舛的一生来说,这何尝不是一份天赐的幸福呢。国欢、oliviven/文并图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