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评选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1: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代言虚假广告、误导或欺骗消费者、明星逃税、环境破坏、娱乐界潜规则……这几个词近年来频频出现在众多媒体报道中,名人、明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左右着公众的视线。因此,这次调查必然成为当年中国演艺界的一件盛事,成为中国影视歌戏曲明星塑造健康形象的一个准则。

  作为2007年度中国演艺界的最大规模社会形象满意度调查,这将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我们要宣传表彰本年度内地和港、台在表演艺术和热心公益方面对艺术、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影视歌星中的德艺双馨者,将他们的事迹通过媒体广泛传播,并通过观众和网友投票。活动办公室将以公正的视角、诚实的声音、强大的影响力,给中国内地与港、台演艺名人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授予获奖者“2007年公众形象调查中国最佳电影演员”、“2007年公众形象调查中国最佳电视演员”、“2007年公众形象调查中国最佳歌手”、“ 2007观众最喜爱的中国50明星”等称号。

  活动办公室将于中共十七大召开前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并举行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颁奖盛典暨“迎接十七大——我爱中华大型主题文艺主题晚会”。我们将精心策划,严密组织,使中国演艺名人社会形象满意度调查活动办得精彩,办得成功,影响越来越大,从而成为今后每年举办一届的成熟品牌。

  我们热切期待着您的支持和参与!

  获奖标准:

  1.热爱祖国

  2.遵纪守法

  3.服务人民

  4.热心公益

  5.维护环境

  6.禁止毒品

  7.远离奢侈

  8.抵制虚假

  9.德艺双馨

  10.阳光健康

  调查时间:

  (一)2007年6月26日

  北京新闻发布会宣布活动启动;

  (二)2007年6月26日-2007年7月25日

  新浪娱乐在线调查第一阶段:500名候选人产生;

  (三)2007年7月26日-2007年8月26日

  新浪娱乐在线调查第二阶段:500名候选人满意度排名统计;

  (四)2007年7月18日

  上海新闻发布会;

  (五)2007年8月18日

  召开评委会产生相关奖项入围名单;

  (六)2007年8月27日—2007年9月7日

  新浪娱乐在线调查第三阶段:产生相关奖项;

  (七)2007年8月8日

  广州新闻发布会;

  (八)2007年10月18日

  1.中国演艺名人社会责任论坛

  2.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颁奖盛典

  调查范围:

  (一)影视明星 (二)

相声小品演员 (三)歌手 (四)戏曲演员

  调查对象:

  全国16岁以上网友

  调查方式:

  网络在线调查

  调查规则及评选流程:

  (一)提名

  1.候选提名:调查评选办公室先期通过百度、Google、新浪娱乐、中国消费者调查网等网站搜索,5000多名内地、香港、台湾影视、歌曲、戏曲等演艺名人自动入选为本次调查的“演艺名人”,全部提交网友进行第一轮投票,产生500名候选人;

  2.网友推荐:在调查评选过程中网友可自行推荐演艺名人,推荐人数超过100的演艺名人将获得参评资格;

  3.名人自荐:调查评选期间演艺名人可直接与调查评选办公室联系自荐,经办公室综合审核对符合参评资格的演艺名人给予提名。

  (二)调查

  1.邀请联信调查机构通过网友在线问卷调查和面对面访问,统计出500名候选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排名;

  2.联信的满意度数据统计规则:

  调查取样——从新浪问卷调查覆盖城市中挑选50个达到500个样本户的城市,该样本用于满意度排名;

  调查时间——2007年7月26日-2007年8月26日;

  调查网友构成——16岁以上所有网友;

  调查对象活动范围——2005年以来演艺名人的社会活动和专业活动;

  依据上述标准,活动办公室推荐给评审团投票,并形成行业满意度调查白皮书;

  (三)评选

  依据联信调查统计出前200名满意度成绩的演艺名人和倒数50名演艺名人,并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纳税人情况,评选组委会组织第一轮评审团以一人一票的方式,产生各奖项的3名入围名单(其中2007年观众最喜爱的中国50明星为60名入围名单)。

  (四)资格

  如果入围名单里出现不符合该奖项候选资格者,其入围资格将被取消,空缺由下一位满意度成绩最高者补上。

  (五)第二轮评选

  1.最佳男女演艺名人港、台、内地奖项完全由网友、观众投票的方式产生;网友投票的方式为新浪网投票,观众投票的方式为短信投票。

  2.2007年公众形象调查中国特别贡献大奖、中国杰出大奖、十佳经纪机构由颁奖组委会与专业评审团共同评出。

  3.2007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大奖,依据联信统计的2006-2007年度在中国播出的电视剧收视数据,取前10名颁发电视剧大奖。

  4.其他奖项全部由评审团评审以一人一票的方式投票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